回到頂部

《考古公開課》招募啟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0 考古公開課 來源:央視網2019年10月25日 10:39 A-A+

《考古公開課》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科教頻道于2019年10月推出的大型考古曆史文化類電視欄目。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文物承載燦爛文明,傳承歷史文化,維繫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産,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厚滋養。” 

  

《考古公開課》的欄目定位為介紹考古知識,講述歷史故事,弘揚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

欄目以傳播五千年中華文明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聚焦20世紀中國考古學成立以來的國內若干重大考古發現、遺跡遺存以及眾多精美文物,通過對考古學知識的普及介紹、對遺跡遺存的還原闡釋,以及對精美文物的深度解讀,利用考古學、文博學、人類學以及歷史學等多學科交叉,搭建一個國家級權威考古知識普及平臺,讓考古成果全民共享。

  

節目將邀請國內著名考古學家、歷史學家、文博專家以及文化學者擔任主講嘉賓,招募來自各行各業的考古文博愛好者擔任學員和現場觀眾,利用豐富多彩的視覺手段,在演播室中構築一個輕鬆愉快、寓教于樂的公共課堂。 

用考古追尋文明之源,用文物講述文化之美,《考古公開課》旨在喚起每一位觀眾對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溫情與敬意。 

  

《考古公開課》播出平臺:央視科教頻道CCTV10

播出時間:首播:每週日18:20

    重播:週二07:39

     重播:週四18:20

  

《考古公開課》每期常設36名觀眾,其中6名為學員觀眾,30名普通觀眾,學員觀眾將有機會參與互動答題,向嘉賓提問並表達自己的觀點。

《考古公開課》每月將進行常規節目錄製,現面向全社會公開招募學員觀眾和普通觀眾:

一、學員觀眾報名條件:(學員觀眾需要現場發言參與互動)

1、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考古曆史文博有濃厚興趣

2、擁護中國現行社會制度、無犯罪記錄

3、認同中國現行主流價值觀、個人無負面輿情

4、身體健康、年滿12歲、性別不限、國籍不限

5、形象良好、普通話標準、表達流利、有表達欲 

二、普通觀眾報名條件:

1、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考古曆史文博有濃厚興趣

2、擁護中國現行社會制度、無犯罪記錄

3、認同中國現行主流價值觀、個人無負面輿情

4、身體健康、年齡不限、性別不限、國籍不限 

錄製地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復興路辦公區第十演播室

錄製時間:根據報名情況協調

一經錄用,請嚴格遵守節目錄製紀律,節目組將根據臺經費標準支付普通觀眾和學員觀眾一定勞務費用。

《考古公開課》期待你的到來!

報名方式:cctvkaogu@163.com(此信息長期有效!)

《考古公開課》欄目組

2019年10月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