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要命”的牙痛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來源:央視網2019年08月27日 16:58 A-A+

俗話説“牙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但是對於懷孕已經八個半月的小沈來説,一次半夜突發的牙痛,卻將她和寶寶推向了生死邊緣。

2018年9月的一天,懷孕34周的小沈突然被一陣劇痛驚醒,這陣劇痛不是來自她的子宮,而是來自她的牙齒。這突如其來的牙痛如尖銳的錐子直接錐入了她的神經,讓她難以安坐,更為可怕的是,伴隨牙痛她的腹部産生了強烈的宮縮,在這樣的時候,這種持續的宮縮有可能引發早産,甚至威脅到母子二人的生命。急忙趕去醫院的小沈能否平安度過這個被疼痛包圍的夜晚?

其實牙疼這件事情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總是覺得忍忍就過去了,但是殊不知我們很容易把小痛忍成大痛,把小問題忍成大問題,造成小沈深夜牙痛的罪魁禍首就是齲齒。

齲齒到底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齲齒置之不理會有什麼後果?

齲齒之痛為什麼會那麼撕心裂肺?

本週的《職場健康課》邀請了北京大學口腔醫院主任醫師董艷梅,跟您聊聊齲齒的那些事兒。

職場健康課

8月27日  21:48

《“要命”的牙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