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100個草球和一輛車 如何幫他把雞賣出百萬財 201907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11日 00: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菜譜”私人訂制,出行坐著“車”,什麼樣的雞能享受這樣的待遇?他的雞顏值很高,戰鬥力爆表。這些雞為他帶來財富,還改變了當地很多家庭的命運,卻老是招來讓人不省心的不速之客。蒙古族小夥兒陳建鈞,養雞有奇招,賣雞更是有一套!

100個草球和一輛車 如何幫他把雞賣出百萬財

內蒙古自治區扎賚特旗曾是一個貧困旗,貧困人口最多的時候有14.2萬人,貧困發生率達到了42.4%。很多夫妻都選擇外出務工,而他們的孩子只能留在家裏。但從2016年起,扎賚特旗溫都爾村外出務工的人卻大幅度減少,村民在家門口的收入甚至比打工還高。而這一切,很多程度上都是因為這個名叫陳建鈞的小夥子。

100個草球和一輛車 如何幫他把雞賣出百萬財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陳建鈞正是時時刻刻把這句話銘記在心裏,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家鄉脫貧致富貢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2019年4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發佈公告,扎賚特旗已退出了貧困旗縣序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11日 00: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主人公陳建鈞,受到村民幫助得以走出貧困地區,而他的走出去是為了更好地回來。2016年,陳建鈞決定回鄉養雞,只因在一次回鄉途中看到了讓他揪心、難過的一幕。陳建鈞看到了什麼?養雞又是為了什麼?(《致富經》 20190710 100個草球和一輛車 如何幫他把雞賣出百萬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