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果桑之爭 20190625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26日 00: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趕上豐收時節,滿樹的桑葚望過去形勢喜人,可是誰又能想到在重慶市豐都縣紅岩村這個地方,桑葚産業的發展並不順利,一開始,村民對種桑樹普遍質疑;桑樹種下去了,等到桑葚采收時,村民對外請的搶收人員又十分不滿,矛盾一個接一個,最終如何一一化解呢?

面對一個新鮮事物,我們難免會眾説紛紜,意見難以統一。怎麼辦呢?重慶市豐都縣紅岩村種植桑樹的經歷告訴我們,還是需要敢於突破舊有觀念、嘗試新鮮事物的決心和勇氣。不變,難以發展;變化,卻可以生出希望,哪怕其中歷經萬千艱難。所以,紅岩村的村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嘗到了脫貧致富的甜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6月26日 00: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杜莽是來自北京的客商,跑到山裏是為了規劃土地,其目的是要在當地發展桑葚産業。可是杜莽沒有想到發展桑葚産業之路如此艱難。當初産業入駐的過程中,並沒有第一時間得到紅岩村村民的認可。主要原因是因為老一輩的人種了一輩子的地害怕土地承包出去之後沒有事情做。而且以前村民也種植過柑橘,種植過桂圓,種植過白果但都沒有成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每日農經》 20190625 果桑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