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土

[鄉土]我們為老人做龍被 20190613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13日 13: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八十歲的奶奶在生日這天提出了一個願望,她希望能有一床龍被,家裏的子孫們為此開始了尋找之路。黎族同胞所説的龍被是過去抬死人上山時蓋在身上的,人人沒見過,人人都害怕。在瓊中的番道村,很多女人會織錦,最後龍被做成了嗎?敬請收看本期鄉土《我們為老人做龍被》。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6月13日 13: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家庭正在一棵古老的大榕樹下聽王金英老奶奶説話。奶奶的80歲生日願望就是給她做床龍被,關於龍被大家都只是聽説過,哪怕是快60歲的大媳婦王金梅,也沒有見過,在很多黎族同胞的心裏,龍被是過去人死了以後,裹著上山的物件,奶奶在生日時提出了想要龍被的願望,讓大家有點無所適從。(《鄉土》 20190613 我們為老人做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