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警惕!深藏骨髓的“白色幽靈”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13日 17:48 A-A+

疲累、犯困、身上沒勁,這些常見的表現背後可能隱藏著可怕的惡魔,一旦忽視就會帶來嚴重後果。

張凱(患者化名),一位年輕的上班族,年僅35歲就擁有了一家業界口碑不錯的公司,不過張凱的目標不止於此,他希望公司能成為業界標桿,為此日以繼夜地忙著見客戶、出業績,無形中冷落了妻子和年幼的女兒。

就在夫妻感情要進入冷凍期的時候,上天給了張凱另一個打擊,在一次開車途中,張凱出現了眩暈和短暫的昏迷,他以為是自己最近身體太疲累導致的,誰知這種疲累卻頻頻出現:開會乏力、走路乏力甚至乏力到了想睡卻睡不著覺的狀態,他萬萬沒想到這背後竟是深藏于骨髓的“白色幽靈”——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在作怪。

面對厄運的突然來臨,治療,有可能人財兩空;放棄,妻子和女兒是他難以割捨的牽掛。他應該何去何從?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發病率排名第三的血液系統的癌症,在大部分人眼中,這幾個字意味著不治之症。張凱還有機會絕處逢生嗎?

發病隱匿,卻來勢兇猛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究竟是如何發生的?

這種疾病為何特別青睞40歲-50歲正當壯年的人群?

這種疾病又有哪些典型症狀?能否早期發現呢?

這種疾病能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期《職場健康課》為您邀請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大學血液病研究所血液科副主任江倩,為您揭開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神秘面紗。

職場健康課

6月11日  21:48

《深藏骨髓的“白色幽靈”》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