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5月18日-5月25日播出《法律講堂》生活版節目預告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7日 15:52 A-A+

5月18日18:52播出 念舊人毀新婚

1

       前妻陳霞大鬧前夫張強和阿雲的婚禮,因為打阿雲而摔倒流産,從此開始記恨阿雲。陳霞脾氣暴躁且不敬公婆,時時惹是生非,為此與張強大吵,因為陳霞不肯悔改,兩個人賭氣離婚。離婚後兩人又意外重逢,張強對陳霞舊情復燃,雖然已經有了新戀人阿雲,張強還是跟陳霞又好上了。陳霞因恨雇人重擊阿雲腹部希望讓阿雲永遠不能懷孕,不料阿雲傷重死亡。陳霞被叛死刑,四名幫兇被判5年有期徒刑。法律點:共同犯罪的片面共犯。

5月19日18:52播出 被賣的親生子

1

       吳海在校園裏遇見了千里尋子的魏建國,經鑒定是他的親生父親。親生母親李雪梅也找上了門。原來,吳海當年是被盜嬰兒,因為孩子被盜導致父母離婚。吳海陪母親李雪梅找魏建國,得知魏建國再婚生了女兒魏晴。吳海憑一張相片認出了偷盜者陳小萍,正是父親魏建國的再婚妻子,真相終於被揭露。陳小萍因愛生妒,偷走孩子拆散家庭,最終成全自己。因女兒魏晴需骨髓移植,被迫找吳海配型。在陳小萍投案自首的前提下,吳海捐骨髓救了魏晴。陳小萍因拐賣兒童罪被判七年。法律點:二十年訴訟時效。

5月20日18:52播出 執著的上司愛上我

1

       蘇菲被行政主管曹經理性騷擾,因實習轉正不敢聲張,後利用副總經理李東對她的感情,將曹經理開除且正式入職。然而李東對蘇菲用情太深,蘇菲無奈不辭而別後找到新男友,一年後李東找到蘇菲,真相暴露,男友分手。李東為報復,逼迫蘇菲嫁給自己,蘇菲提出離婚不成,爭吵中,李東酒後心臟病突發,蘇菲故意見死不救導致李東死亡,被判處一年半有期徒刑。法律點:過失致人死亡罪。

5月21日18:52播出 彩禮逼“瘋”準女婿

1

       李老漢的老伴兒王玉香突然失蹤,但是發微信卻能及時回復並且朋友圈都有動態更新,連續幾天如此,李老漢發現有些不對勁。回到家推開臥室的門聞到強烈的臭味,掀開床板竟發現老伴的屍體。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李家的準女婿趙勇下此毒手。趙勇交代,因王玉香不看好這門婚事,並要求他拿出30萬元彩禮,兩家一直因為彩禮矛盾不斷。趙勇應為拿不出這麼多彩禮而遭到王玉香的羞辱。後來王玉香的女兒李小月懷孕了。趙勇本以為生米煮成熟飯後,王玉香會放棄高額彩禮的要求。卻不料王玉香僅將彩禮降低到20萬,一天趙勇和王玉香因為彩禮的事發生口角,趙勇不堪準岳母的羞辱,衝動之下,掐死了對方。

5月22日18:52播出 回不去的故鄉

1

       二十年多前,張紅芳被拐賣,生活不幸福;女兒長大後,為母親尋找親人,卻牽出一樁兇殺案。原來,二十多年前,張紅芳殺死前夫後逃亡途中被拐賣,一直隱瞞至今。

5月23日18:52播出 強勢婆婆拆散家

1

       盧艷婆婆對她不滿,不斷挑撥他們夫妻關係。最終導致盧艷極度抑鬱,親手殺害了孩子,而丈夫也在氣憤之下傷害了母親,一家人在內訌中分崩離析。

5月24日18:52播出 “真愛”的代價

1

       楊建成戀上了高珊,向妻子提出離婚。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妻子協議離婚,他凈身出戶,承諾給孩子每月3000元撫養費。愛情抵不過現實。楊建成的工資也顧不了兩頭,壓力之下他把高珊當成了唯一的精神寄託,進而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並持起菜刀砍向高珊。他被刑事拘留後給高珊寫信,希望高珊諒解他,高珊不出具刑事諒解書。楊建成被判5年有期徒刑。期間,前妻為他請律師,忙前忙後,楊建成終於明白,真愛不只是激情,它需要責任、理解和愛。

5月25日18:52播出 爺爺的猜忌

1

       大年初二,患有先天小兒麻痹的孩子失蹤。屍體在廢墟中找到,蓋了一張棉被。孩子的爺爺林老漢説出真相,孩子是他親手殺害的。原因是自己的兒子林峰娶了一個漂亮年輕的媳婦張艷。但村裏人閒言碎語説兒媳婦水性楊花,不是省油的燈。兒子和兒媳婦生的第二個孩子先天患病,為治病已經花了不少錢,由於經濟的壓力加上村裏的閒言碎語林老漢擔心這個孩子不是自己的兒子親生,給別人養病孩子,所以,痛下狠手殺害了孩子。然而經鑒定孩子確實是兒子林峰的親骨肉,林老漢後悔不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