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因茶而變的村莊 2019051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4日 23: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看似一片不起眼的樹葉,卻寄託了山裏人的希望,2018年,全縣34127戶,119104人靠著這片樹葉脫貧解困,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湖北恩施的咸豐縣烏龍坪村是一個貧困村,目前建檔立卡戶還有300多戶,脫貧攻堅的戰役接近尾聲,如何保證這些貧困戶能夠按期脫貧,是擺在所有扶貧 幹部面前的一個難題,當地人告訴我們説,其實扶貧方案早就有了,可遲遲不能完全落地實施,問題出在哪呢?為此,我們的記者專程去趟烏龍坪村。

我們欣喜地看到湖北省的咸豐縣烏龍坪村,在扶貧專家和扶貧幹部的幫扶下,終於找到了適宜貧困戶脫貧解困發展經濟的好辦法。過去,當地人一直認為山高 路遠是發展經濟的阻礙,沒想到現在成為了種植茶葉的寶地,越來越多的貧困戶通過種植高山茶獲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如今,種茶、賣茶、品茶、説茶,已經是最 熱的話題,茶,已經成為咸豐縣增收致富的扶貧産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14日 23:06

視頻簡介:看似一片不起眼的樹葉,卻寄託了山裏人的希望,2018年,全縣34127戶,119104人靠著這片樹葉脫貧解困,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