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密密麻麻滿枝幹的嘉寶果 201905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1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您可看仔細了,眼前長在樹榦上的這些是不是葡萄呢?它們叫樹葡萄,學名嘉寶果,一顆一顆密密麻麻地擠在枝幹上,沒熟的時候是這樣。看個頭還真和葡萄沒太大的區別,只是它們為什麼偏偏愛長在樹榦上呢?

我國幅員遼闊,東西南北中,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的差異都比較大,每一個地方很容易形成自己的小氣候、小環境,這就為我們從世界各地引進當地的優秀農 産品提供了非常多的可能性,而且,這對豐富我國農産品市場也是大有幫助,今天我們看到的原産于巴西的嘉寶果在廣東佛山的成功種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週一至週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11日 00: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廣東省佛山市,嘉寶果採摘節一共舉辦5天。在採摘節期間,佔地200畝的種植園平均每天要接待市民和遊客高達兩三萬人次。很多遊客之所以慕名而來,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親眼目睹嘉寶果奇特的結果習性。到目前為止嘉寶果樹是一個優稀的果樹,所以還是有一定的發展空間,不鼓勵一窩蜂地大家都來發展,因為首先它不是一個豐産性的果樹,第二個它的採摘也是比較麻煩,不能夠作為一個大宗發展的水果,而是定位為優秀稀少特色水果,主要以觀光采摘為主。(《每日農經》 20190510 密密麻麻滿枝幹的嘉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