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家鄉:四川·瀘州納溪區 20190427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27日 20: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週六18:05分,當《鄉村大世界》主題系列節目《家鄉》走進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一個不小心就開啟了一場“奇妙之旅”?還遇上了一些“奇人怪事”?

“‘納’裏真的很美,‘溪’望您來看看。”納溪究竟有多好,朱德之孫朱和平、蔡鍔孫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眾多鄉賢、名人都通過自己的方式來推 薦?!歌手雲朵也在歌裏歌唱“秀美納溪,讓人神往的地方”……奧運冠軍鄒凱更是回到納溪,為家鄉打call, 他會與他的啟蒙教練一起和大家分享哪些不為人知的趣事呢?除了他們,你還期待哪位納溪鄉賢出現在節目中?

奧運冠軍鄒凱回到家鄉納溪

奧運冠軍鄒凱回到家鄉納溪

雲朵演唱《神往納溪》

雲朵演唱《神往納溪》

朱德之孫朱和平、蔡鍔孫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眾多鄉賢名人推介納溪

朱德之孫朱和平、蔡鍔孫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眾多鄉賢名人推介納溪

這麼多鄉賢、名人推薦的納溪,怎能不來逛逛?!這不,主持人付玉龍拿上導演組給的100元錢,就來逛起了納溪名品特産匯聚的家鄉大集。然而還沒走幾 步,他不僅在300多攝氏度的高溫下炒茶把手燙了還慘遇“碰瓷兒小姐妹”,啥情況?一通賠錢後只剩20元的他最後還能淘到啥寶貝裝滿竹筐?

錢不夠,智商湊。於是,為了省錢,付玉龍逛大集還伴隨著一路闖關挑戰:和美女比拼一口氣嗦完一根3米長的粉,一口氣嘗完“3米長的酸甜苦辣”,他能贏嗎?為了蹭點橙汁,他更是接受“節節高”挑戰,你猜誰能堅持到最高層?

這一路逛下來,付玉龍不僅挑戰多多,而且見識多多:偶遇一種像鞋拔子的“柺棍”,聽説它的用途只有納溪人才知道?納溪的活水兔是啥?吃活水兔有啥講究?傳説中的“壩壩宴”和劃花拳,有多熱鬧?

“鞋拔子”柺棍兒

“鞋拔子”柺棍兒

付玉龍慘遇“碰瓷兒”

付玉龍慘遇“碰瓷兒”

付玉龍拿100元逛大集

付玉龍拿100元逛大集

節節高挑戰

節節高挑戰

挑戰嗦粉

挑戰嗦粉

高手!高手!這都是高手!這一次在納溪,那真是高手雲集!然而,誰更技高一籌?先有7歲小姑娘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一分鐘下腰叼花至少18朵,她能 做到嗎?還有人用拖鞋敲竹排,奏出動(有)聽(味)的曲子?有個“管子哥”更“過分”!不僅能用酒壺、雨傘吹出一首又一首歌,還拉上付玉龍一起用10米長 的管子進行“合奏”?看了這麼高手獻技,你覺得誰更牛呢?

傳説中,吳三桂自個兒“發明了”一種酒,對,就是那個“衝冠一怒為紅顏”的吳三桂!那是啥酒?有啥奇特之處?能讓吳三桂躲避敵軍追殺時“寧舍財物不捨酒”?同時也讓吳三桂發出“此酒吾命也”的感嘆?這酒與吳三桂愛妾陳圓圓又有啥關係,這背後有一段怎樣的美麗傳説?

吳三桂發明了一種酒

吳三桂發明了一種酒

吳三桂和陳圓圓

吳三桂和陳圓圓

接親先得“對暗號”,“嗓子不好”還不行?新娘雙腳不落地,新郎背著新娘走,遇橋不能上,偏得沿河從橋下過?接走新娘不拜堂去“玩遊戲”,急壞老丈 人?這些“怪事”呀,都發生在一個納溪小夥娶納西姑娘的迎親路上...納溪?納西?究竟有什麼關係?這個奇特婚俗的背後,還有哪些“意想不到”?

接親“對暗號”

接親“對暗號”

接親不上橋,新郎背著橋下過

接親不上橋,新郎背著橋下過

接親玩遊戲

接親玩遊戲

當納溪版《生僻字》遇上“抖胸舞”,這是啥操作?本期精彩節目真不少,不僅有美女獻唱納溪版《生僻字》,好聽到爆;還有壯漢上演“抖胸舞”,根本停不下來!原來,這是兩個納溪創意短視頻的拍攝者在各自拉票呢~

抖胸舞

抖胸舞

美女獻唱《生僻字》

美女獻唱《生僻字》

雙方拉票

雙方拉票

除了以上精彩節目,本週六,您還將看到:一段驚艷全場的印度舞,付玉龍都忍不住跟著學一段~最小舞者爆料神馬秘密把大家都驚到了?還有農民大叔手把手教你挖竹筍,納溪的雷筍,拔出就能生吃?這裡特色的“熊貓宴”又有啥特別的?更多精彩內容,值得期待呦!

付玉龍學習印度舞

付玉龍學習印度舞

印度舞

印度舞

首播時間:4月27日 18:05分 CCTV-7(週六)

重播時間:4月28日 23:17分 CCTV-7(週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27日 20: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家鄉》第四站帶您走進四川瀘州納溪區。納溪究竟有多好?朱德之孫朱和平、蔡鍔孫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眾多鄉賢、名人都通過自己的方式來推薦?!這麼多鄉賢、名人推薦的納溪,怎能不來逛逛?!這不,主持人付玉龍拿上導演組給的100元錢,就來逛起了納溪名品特産匯聚的家鄉大集。(《鄉村大世界》 20190427 家鄉:四川·瀘州納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