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石頭山上也能“開花結果” 2019041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14日 15: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塊塊硬邦邦的石頭能幹啥?一座座光禿禿的石頭山又能幹啥?癡人説夢,有人要在石頭上種葡萄。天方夜譚,他竟然還成功了。《綠色時空》帶您走進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看石頭上山如何“開花結果!”

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區,岩溶面積佔全縣總面積的53.11%。可以説全縣有一半的地方都是硬邦邦的石頭,石漠化現象非常嚴重。如何治理石漠化?如何讓石頭山變成金山銀山呢?如何讓扶貧工作再上一步?成了當地人工作的重中之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14日 15: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羅城的山不少,且多是石頭山,石漠化現象非常嚴重。要想把山上的空間利用上,可得好好研究。毛葡萄是一種木質藤本植物,根係發達,耐旱、耐貧瘠,生長速度也比較快,正適合土壤不多的石頭山。這棵石頭縫裏的葡萄藤,不光能幫助當地的種植戶脫貧致富,還有效地治理了石漠化,一舉兩得。(《綠色時空》 20190414 石頭山上也能“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