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李炳軍:充分發揮紅色檔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勵人的作用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7日 09:10 A-A+

1

3月26日上午,市委書記李炳軍來到毅德城·贛州國際會展中心,參觀“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以及“弘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贛州工業成就展。市領導高世文參加。

1

一幅幅珍貴的檔案照片和文史資料,一件件實物模型,見證了歷史的變遷。李炳軍不時駐足仔細觀看,認真聽取展覽講解員和工作人員的解説,詳細詢問檔案文獻、圖片資料相關情況,深入了解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李炳軍説,參觀了展覽,很有感觸,進一步深化了對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工業建設偉大實踐的認識,加深了對新中國工業發展和江西、贛州工業發展歷史的了解,更加堅定了主攻工業的信心和決心。

1

觀展中,李炳軍要求,有關部門要繼續加強溝通對接,深入研究檔案史料,挖掘我市紅色歷史文化資源,進一步豐富展覽內容,創新展覽形式。要有序組織好市直機關、企業、學校和各縣(市、區)特別是涉及工業的部門,以及社會各界開展參觀活動,充分發揮紅色檔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勵人的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奮力打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紅色樣板作出新貢獻。

李炳軍強調,工業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工業實現了持續健康發展。我市大力實施主攻工業戰略,工業發展也取得了顯著成效,較好地實現了預期目標。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和贛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堅定主攻工業戰略定力不動搖,大力實施“主攻工業、三年再翻番”,堅持集群發展、創新發展、融合發展、綠色發展和招大引強,不斷做大做強“兩城兩谷一帶”和紡織服裝産業集群,以工業的強勢崛起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為同步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共有10站,贛州站是最後一站。本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5日,面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為配合巡展活動,展覽還增加了江西工業板塊,並同步舉行“發揚革命傳統 爭取更大光榮”贛州工業成就展,集中反映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贛州主攻工業的重大成就。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