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漁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賣700萬 2019032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6日 22: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當了10年漁民,為了心愛的姑娘,要上岸創業。市場上賣魚,卻生意慘澹,半年只賺了1000元。遇到一條奇特的魚,他的命運從此逆轉。一條稀罕魚,讓他悟出了賺錢門道,2017年銷售額達到700萬元。看海南三亞的肖石成如何巧招賣魚、海上淘金?

[致富經]漁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賣700萬 20180822

今天,肖石成要出海收魚,他告訴記者,要想知道他年銷售額700萬元的財富秘密,就得先跟他一起,去找一種特別的魚,正是那種魚,改變了他的命運。

肖石成:我們帶你去找一條很鮮艷的魚。五顏六色,那嘴巴就像鸚鵡那樣,綠的像翡翠,很漂亮。

肖石成説,在見到那種魚以前,他半年只能賺到1000元錢,但自從遇到那種魚,他忽然悟出了一個賺錢的門道,讓他2017年的銷售額達到了700萬元,這到底是種什麼魚呢?

出港前放上一挂鞭,這是漁民的習慣,祈求一帆風順、滿倉而歸。漁船在海上行駛了6個小時,到達了距離海岸線40海裏的水域,沒想到還沒見到那種神秘的魚,就先遇到了幾位特殊的朋友。

張江山:咕嚕嚕嚕嚕嚕,你學的還挺像的。

5隻海豚圍著漁船來回嬉戲,這種情景,即使是出海十幾年的老漁民都很少碰到。

同期:碰到海豚感覺有靈性,很有預兆,很幸福的感覺。

小小的插曲,讓肖石成找魚的勁頭更足了,他將船靠近一艘釣船,打聽有沒有那種神秘的魚。

肖石成:那個魚在這釣不到是麼?他們船上沒有?偶爾會釣到,但是還不知道。很難釣麼這條魚?

神秘的魚沒找到,但肖石成卻説,他一定要找到給記者看看,因為那種魚對他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肖石成:因為這魚對我有啟發,啟發了我就是一路來,從無到有,一路致富這樣。

記者:都靠那條魚呢?

肖石成:對對。

肖石成順便收了些其他品種的魚。漁船繼續在海面上開了一個小時,我們又遇到了另一艘釣船。兩艘船一靠近,肖石成一個箭步就垮了過去,但當記者要過去的時候,卻發現,這一步可沒有那麼容易。

從5月1日開始,到8月15日,是我國南海的休漁期,大型的拖網船不能出海,只有收購船和小型的釣船可以,魚不能撒網捕撈,只能通過放魚鉤的方式釣上來。

肖石成:大魚來了,奇跡出現了,這是石斑魚吧,對,紅點斑。立魚,白立。

[致富經]漁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賣700萬 20180822

各式各樣的魚釣了很多條,卻怎麼也沒看到他要找的那一種。肖石成説,那種魚有點神秘,喜歡待在海底的珊瑚下面,而且它們牙齒鋒利,能輕易把魚線咬斷,想釣上來一條,可沒那麼簡單,這到底是什麼魚呢?肖石成在遇到它以後,又悟出了一個什麼賺錢門道,讓他2017年銷售額達到700萬元呢?

20年前,18歲的廣東小夥肖石成來到海南,成了一名漁民,每次出海少則半個月,多的時候要兩個月才能上岸一次,每次上岸也只能待上一兩天。對於當時年輕的肖石成來説,最讓他無法忍受的,就是大海上的孤獨,他還給這份孤獨,寫了首詩。

肖石成:以船為家,以海為地,茫茫大海,風猛浪大,驚心動魄,和魚作伴,吃不安寧,睡不好覺,有病難醫,有苦難訴,與世隔絕,但以此為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6日 22:37

視頻簡介:他當了10年漁民,為了心愛的姑娘,要上岸創業。市場上賣魚,卻生意慘澹,半年只賺了1000元。遇到一條奇特的魚,他的命運從此逆轉。一條稀罕魚,讓他悟出了賺錢門道,2017年銷售額達到700萬元。看海南三亞的肖石成如何巧招賣魚、海上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