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90325 秦陵 塵封的帝國(五)地宮珍寶知多少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6日 04: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6日 04: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00多年來,神秘莫測的秦始皇陵一直吸引著世人的目光,高大的封土之下,幽深的秦陵地宮究竟埋藏了什麼,引發著人們無盡的遐想。上世紀80年代,考古工作者在秦陵封土西側發掘出土了一組大型彩繪銅車馬,車馬的造型和製作工藝震驚世人。地宮外的陪葬品尚且如此精美,地宮內陪葬品的珍稀程度可想而知。作為當時的國家一號工程,秦始皇陵地宮內的陪葬品代表了那個時代的最高工藝和科技水平,東方傳統的、高等級的與千古一帝相匹配的各類器物自然不在話下,各類寶貝書籍也必不可少。(《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90325 秦陵 塵封的帝國(五)地宮珍寶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