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養上這種豬 全村住別墅 201903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2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廣東粵西地區,每年定期都會舉辦一場盛大的傳統民俗活動叫做“年例”。“年例”是以祭祀為核心,結合了民俗文化表演和宴請親朋好友的一種民間活動,以此感恩祖先的恩德,祈禱風調雨順。今年廣東省湛江市官湖村的“年例”活動是村裏有史以來最隆重的一次,很多人都好奇,一打聽才知道一切都和一頭豬有關。

脫貧攻堅戰役現在到了關鍵時刻。很多地方因地制宜推出了很多有效辦法,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大家過上了好日子。廣東省湛江市的官湖村就是把當地的小耳黑豬作為脫貧的突破口,發揮能人作用,利用科技的力量,把當地的一個土豬品種改良升級,用市場的手段打造出了區域公用品牌,廣大農戶正是有了這個特色産業為依託,農民的生活才一天比一天亮堂。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2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進入官湖村,上百棟別墅整齊排列、花草環繞。每棟別墅旁都停靠著數輛私家車,如果是直接看到官湖村的景色,您恐怕很難相信,這裡居然不是什麼城裏的高檔小區。而誰又能想到,這樣富裕的官湖村直到不久之前卻還正在貧困線上掙扎? 從貧困村到遠近聞名的“別墅村”,是什麼改變了官湖村村民的命運?這一切的背後還要從一個人和一種豬説起。(《每日農經》 20190322 養上這種豬 全村住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