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聲明

CCTV節目官網-CCTV-10 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4日 14:03 A-A+

近期,我臺發現有機構擅自以中國詩詞大會名義,通過小學智慧家長”“貝殼之聲”“貝殼學習館”“貝殼課堂等微信公眾號開展網絡學習、網絡授課等活動,並通過前述微信公眾號大量發佈和傳播含有中國詩詞大會文字、央視綜合頻道標識及央視《中國詩詞大會》節目主持人、嘉賓肖像和姓名的宣傳材料。

 

經核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就前述活動鄭重聲明如下:

 

1、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科教頻道及《中國詩詞大會》欄目組從未許可前述各微信公眾號以中國詩詞大會名義對外開展任何活動,從未許可前述各微信公眾號使用央視綜合頻道標識、節目主持人及嘉賓肖像與姓名。

 

2、名為小學智慧家長”“貝殼之聲的兩個微信公眾號賬號主體均為北京樂學幫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名為貝殼學習館”“貝殼課堂的兩個微信公眾號賬號主體均為北京跟誰學科技有限公司。央視各部門、頻道、欄目及下屬單位(簡稱央視各機構)與兩公司均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合作關係,亦從未許可兩公司使用央視、央視各機構及央視節目名稱(簡稱)和商標、標識。兩公司擅自以中國詩詞大會名義舉辦的任何活動,以及通過任何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前述各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涉及央視的信息,均與央視無關。

 

3、相關機構和個人在微信公眾號中開展文章推送、海報宣傳、群內學習等活動時,擅自使用央視具有較高知名度的電視欄目名稱進行傍名牌”“搭便車,已涉嫌不正當競爭;擅自使用央視商標、標識的行為已涉嫌商標侵權;擅自使用他人肖像和姓名的行為已涉嫌侵害他人肖像權、姓名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已就相關機構的前述侵權違法行為採取維權行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此提醒社會各界及廣大觀眾朋友提高警惕,切勿輕信受騙。任何組織或個人如因前述活動或相關機構的不法行為遭受財産損失或其他損害,請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提供線索或證據材料(郵箱:youxiang@cctv.com),並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報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嚴肅追究涉事機構和個人的法律責任。

 

特此聲明!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1936

860010-111906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