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角兒來了》曾小敏:嶺南粵秀 敏而慧美

CCTV節目官網-CCTV-11 角兒來了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01日 15:52 A-A+

央視網消息:她醉心粵劇表演藝術,專工刀馬旦、閨門旦、花旦等行當,文武兼長,博採眾長;她秀外慧中,生動刻畫“花蕊夫人”、“穆桂英”、“白素貞”等堅韌善良的經典形象;她扮相清秀美麗,唱腔圓潤委婉,表演細膩生動,深受廣大戲迷和戲曲同道的喜愛和讚譽。她堅守傳承,銳意創新,以蓬勃的朝氣激發著古老粵劇的時代活力。她就是本期的《角兒來了》節目嘉賓粵劇名家曾小敏。

1

4K製作,一鏡到底

本期節目更是用最新的4K技術製作而成,歷經2個月的精心籌備才開始錄製。騎樓、橘樹、茶樓、早茶、廣東省博物館、廣東粵劇體驗館……帶有嶺南文化特色的元素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展現在觀眾面前,使人耳目一新,讓觀眾更加直觀地感受到嶺南的旖旎風情和粵劇藝術的魅力。

1

艱苦拍攝電影《白蛇傳·情》

前不久,4K粵劇電影《白蛇傳·情》剛剛完成拍攝,一個月來曾小敏每天清晨進劇組勒頭、粘膠吊眉化粧,一個劇粧要扮兩三個小時,幾天下來額頭和面部起了很多的水泡……那段時間,除了拍電影,曾小敏都不敢外出見人。但這也是首部4K粵劇電影,而曾小敏也憑藉劇中的精彩演出,獲得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

1

粵劇之路並非一帆風順

曾小敏第一次在廣東粵劇院擔當主角上臺,就遇到了挫折,開口忘詞,劍穗、盔頭、頭飾等掉了一地。演出結束後,團長走上臺替曾小敏向觀眾道歉,希望大家用掌聲鼓勵這位年輕演員。曾小敏因此兩年害怕上臺,是一次救場經歷才讓她重拾舞臺自信…

2

戲校回憶

節目邀請到四位神秘嘉賓來談談曾小敏,其中一位還是曾小敏當年入學時的主考官。主考官回憶當年曾小敏入學時不會唱粵劇,是靠一首兒歌進入的戲曲學校,曾小敏還記得自己唱的這首兒歌嗎? 

神秘嘉賓還帶了一本筆記送給曾小敏,上面記錄了曾小敏的播出視頻中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原來是這位良師益友這些年來一直關注小敏,認真記錄的觀後感和珍貴建議,良苦用心,感人至深。

1

羅家英汪明荃視頻留言祝賀曾小敏

羅家英和汪明荃是一對粵劇伉儷,他們十分關注曾小敏,認為小敏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粵劇演員,通過視頻留言給予曾小敏熱情洋溢的讚譽。

見證和培養曾小敏成長師父丁凡在視頻裏鼓勵曾小敏,祝願她藝術之路更加絢麗多彩。

3月3日晚20:34,CCTV戲曲頻道《角兒來了》帶您一起走近粵劇名家曾小敏。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