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收服“殺人蜂” 2019022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7日 00: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眾所週知,兇惡的金環虎頭蜂是蜜蜂的天敵,可是您瞧瞧這兒,一群蜜蜂勇敢地把它團團圍住了,它們真的不怕被獵殺嗎?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無可奈何死去的竟然是束手無策的金環虎頭蜂。這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獵手”反而命喪于“獵物”之手?

如果説,我們想了解一隻金環虎頭蜂,那該怎麼辦呢?照我的理解,就是走進它們的世界,當然不可能與它們有思想交流,但去看看它們的家,去它們的家了解下家裏的成員還是可以的。

人們對金環虎頭蜂青睞有加,原來是它們營養豐富,味道很好,是一份美不勝收的昆蟲菜單。在雲南大理漾濞縣,品嘗過並且喜歡上這道美味的消費者越來越多,促使著不少村民開始養殖金環虎頭蜂,逐漸成了一項賺錢的行當。雖然有些凶險,但掌握了其中的要領和奧秘,也不失為靠山吃山的致富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7日 00:30

視頻簡介:眾所週知,兇惡的金環虎頭蜂是蜜蜂的天敵,可是您瞧瞧這兒,一群蜜蜂勇敢地把它團團圍住了,它們真的不怕被獵殺嗎?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無可奈何死去的竟然是束手無策的金環虎頭蜂。這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獵手”反而命喪于“獵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