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節目預告:《王陽明》(3月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7日 11:00 A-A+

 

《王陽明》第十一集 事功即是學問                32日播出

對於已是年屆五旬的王陽明來説,他給這個世界,已經帶來了太多的驚喜。

少年意氣的他,矢志於聖學,遍讀儒家經典,最終找到“學為聖賢”之路。遭遇貶謫的他,悟道于龍場,在山崖溶洞間,恍然體悟“吾性自足”之道。而立之年的他,戡亂于南贛,人盡其才,知行合一,道出了“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的千古格言。年逾不惑的他,平叛于江西,處變不驚,運籌帷幄,最終凝結出“致良知”三字。而當時間來到1522年,父親王華的去世,讓這位戎馬倥傯的大儒脫去了身上的戎裝,重新回到了紹興老家安靜的書桌前。

在飽經滄桑之後,重歸平靜的王陽明開始對自己,對自己創立的學説,進行了一次透徹的反思。那麼這次意義非凡的自我反思,究竟有何成果?這又為陽明心學帶來怎樣新的改變呢?

江西師範大學教授方志遠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王陽明》第十一集《事功即是學問》。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