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白天不值錢 晚上一網值百萬 201902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2日 22: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養的魚白天不值幾個錢,到了晚上竟價值百萬。他養魚不但要去沒人敢養的地方,還要打破當地養魚的鐵律。為了養好一條魚,他想出的方法別人聽了都害怕。看浙江台州的俞淳,如何把一條魚養出同行2倍的利潤。

白天不值錢 晚上一網值百萬

歡迎收看致富經。今天的主人公叫俞淳,他養魚總要跟別人不一樣,別人養魚求的是風平浪靜,他偏偏要往大風大浪裏鑽;別人對魚小心呵護,而他每年一到時間就使勁折騰他的魚,可別人只能羨慕他敢折騰,能折騰,一折騰他的魚就能比別人多賺一倍,俞淳究竟怎麼做到的呢,我們一起去他的養殖場看個究竟。

利用敲打聲捕魚是當地的特色,只要有聲響,水底下這種特殊的魚就會比較容易地被打撈上來。

員工:這跟超聲波原理是一樣的。

記者:為什麼一敲它就起來了?

員工:這像超聲波,震動。這邊一震,它往那邊跑。

白天不值錢 晚上一網值百萬

今天,俞淳帶著十幾個工人來捕這種魚,雖然一網下去就拉了2萬斤 上來,可俞淳説,這種魚現在還不能撈起來。

俞淳:這個魚,需要在晚上的時候才能去捕撈。我們等一下就會看到。

拉上來了不能撈起來,必須等晚上才能撈,俞淳告訴記者,因為這網魚現在撈起來十萬元也賣不到,但晚上撈起來就會價值百萬!!

這讓記者十分好奇,撈這種魚為什麼還分白天和晚上,身價還差別這麼大呢??

俞淳説,秘密就在天黑之後。

晚上7點,天已經黑盡了,俞淳和工人回到魚場,而此時魚場的水面一片摸黑,只有幾束昏暗的光晃來晃去,看上去十分神秘。俞淳告訴記者,要想讓今天的2萬斤魚價值百萬,接下來的每一個環節都不能有差錯!但最關鍵的,是必須在黑暗中撈魚。

俞淳:燈稍微再暗一點。儘量暗一點。那邊的燈不要太亮。

記者非常納悶,晚上在海上作業有一定的危險性,燈應該越亮越好,可俞淳為什麼要讓工人摸黑撈魚呢??

記者:為什麼不能太亮,這太黑了。

俞淳:燈太亮的話,魚就賣不出去。對銷售的影響非常大。

俞淳説,一旦光太亮,這2萬斤魚十萬元也賣不到,但是像現在這樣抹黑撈起來就能讓它價值百萬!!

俞淳:一網就能變成一個百萬富翁。

除了不能見強光,要想這網魚賣出一百萬,還必須動作快!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2日 22:44

視頻簡介:他養的魚白天不值幾個錢,到了晚上竟價值百萬。他養魚不但要去沒人敢養的地方,還要打破當地養魚的鐵律。為了養好一條魚,他想出的方法別人聽了都害怕。看浙江台州的俞淳,如何把一條魚養出同行2倍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