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節目預告

CCTV節目官網-CCTV-11 CCTV空中劇院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01日 12:58 A-A+

央視網消息:CCTV戲曲頻道將於2月8日-2月15日播出特別節目《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

1、《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京劇專場一)

2月8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國家京劇院 北京京劇院 上海京劇院 天津京劇院 大連京劇院等

本場晚會集中展現了當今京劇舞臺上中青年演員的整體風貌。歷屆京劇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畢業生同臺獻藝、傾情演繹,堪稱名家雲集、群星璀璨!

 

2、《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評劇專場)

2月9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中國評劇院中國評劇院  天津評劇院 天津市白派評劇藝術團 河北省唐山市評劇團 石家莊評劇院一團 石家莊評劇院青年團 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 瀋陽評劇院 瀋陽市文聯馮玉萍工作室

本場晚會薈聚了評劇界七大院團的老中青藝術家們,近年來在評劇藝術上的繼承創新中的巨大成果。

 

3、《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嶺南專場)

2月10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廣東粵劇院  廣州粵劇院 廣東潮劇院廣東漢劇院 湛江市實驗雷劇團

本場晚會由嶺南地區的戲曲名家聯袂獻藝,力求最全面地將嶺南地區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戲曲人才、劇目呈現出來,並在節目中呈現出地域文化的過去、當下、未來共同集萃的立體格局,充分展現嶺南地區戲曲藝術“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豐碩成果。

 

4、《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京劇專場二)

2月11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中國戲曲學院 北京京劇院

本場晚會匯集了青年研究生班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同臺獻藝。行當齊全、流派紛呈。花團錦簇、群英薈萃的演出陣容令觀眾期待不已。

 

5、《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江浙滬專場)

2月12日19:30(十一套)播出

本場演出匯聚了上海、江蘇、浙江多個劇團的名家新秀同臺演繹,行當眾多、流派紛呈。

 

6、《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西北專場)

2月13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陜西省戲曲研究院 陜西大戲劇秦腔劇團 西安秦腔劇院 陜西周至縣劇團 陜西省富平縣阿宮劇團 陜西傳統秦腔流派傳承發展中心 陜西秉格藝術團 陜西省渭南市秦腔團 甘肅省隴劇院 甘肅省秦腔劇院 青海省戲曲劇院 寧夏自治區戲曲劇院 蘭州市戲曲劇院 韓城市人民藝術劇院

本場晚會涵蓋了西北地區的戲曲梅花獎獲得者和眾多戲曲名家,陣容強大,行當齊全,全面集中地展示了流傳千年的西北戲曲文化的迷人魅力。

 

7、《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黃梅戲專場)

2月14日19:30(十一套)播出

本場演出匯聚了安徽、湖北兩省四個院團的名家新秀同臺演繹,較為全面地呈現了黃梅戲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人才和劇目。充分展現了黃梅戲藝術“創造性轉化,創造性發展”的豐碩成果。

 

8、《璀璨梨園—大型戲曲演唱會》(京劇專場三)

2月15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單位:北京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天津京劇院 上海京劇院 等

本場演唱會匯聚了歷屆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部分畢業生,全面地展現京劇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人才和劇目。當今舞臺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匯集北京,傳統和現代劇目交相輝映,流派紛呈演繹國粹魅力,唱念做打傳承中華文化。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