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世界聽我説》好萊塢製片人用電影改變社會,加拿大華商為慈善放棄事業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世界聽我説》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25日 12:35 A-A+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華人代表為主體的語言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於1月27日(週日)17:00播出第十一期。節目中,好萊塢資深華裔製片人楊燕子將連任“特邀觀察員”,以電影與社會的話題,為觀眾帶來精彩的開場講述;好萊塢華裔演員涂世旻將講述自己的追夢尋根之路;自媒體人鄭凱成將分享一個華裔少年的成長經歷;芭蕾舞舞蹈家曹馳將帶來自己“在腳尖上”的得失故事;加拿大華商王典奇則將娓娓道來自己一路堅持的慈善人生。

楊燕子從業40年用電影改變社會 涂世旻闖蕩好萊塢傳播中國故事

1

圖:《世界聽我説》“特邀觀察員”楊燕子演講劇照

本期節目的“特邀觀察員”,依舊由奧斯卡終身評委、好萊塢資深製片人、美國百人會成員楊燕子擔任,她將帶來一段關於電影與社會的演講。講述剛開始,她就向觀眾拋出了一個[刪除:一個]問題:“電影能改變社會嗎?”從改編自華人小説的移民題材電影《喜福會》,到韓國現實主義題材電影《熔爐》,再到反映醫療現實的國産電影《我不是藥神》,它們究竟對社會起到了怎樣的影響?作為從業40年的電影人,楊燕子又有哪些話想與華人電影工作者分享?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涂世旻演講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涂世旻演講劇照

同樣來自好萊塢的還有華裔演員涂世旻。他沒有像李小龍一樣出演讓西方人叫好的動作片,也沒有參與講述美國式英雄主義故事的電影;他憑藉出演一部講述華人歷史的電影在好萊塢出道,並在之後參與拍攝了多部廣告,成為美國廣告中家喻戶曉的亞洲面孔。陽光帥氣的他在好萊塢漂泊多年,始終不遺餘力地傳播中國故事、推進中美兩國影視文化的交流。究竟是什麼讓他如此堅持?他又從參演的這些影片中看到了怎樣的華人歷史?

鄭凱成遊學海外講述成長故事 曹馳分享“芭蕾舞王子”背後故事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鄭凱成演講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鄭凱成演講劇照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美國第二代華人,自媒體人鄭凱成畢業于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並在世界各地做過交換生。[刪除:但是]從小就性格開朗、熱情友善的他,卻曾因為華人的身份,被周圍的美國同學貼上並不友好的標簽。為了撕掉身上的這些標簽、打破身邊人對華裔人群的偏見,他到底做了哪些努力?在遊學喀麥隆的時候,他為何會被部落酋長認做乾兒子?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曹馳演講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曹馳演講劇照

來自英國的職業芭蕾舞演員曹馳,是為數不多登上世界頂級芭蕾舞舞臺的華人。他20歲成為保加利亞瓦爾納國際芭蕾舞金獎首位華人獲得者,23歲成為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的首位華人首席芭蕾舞演員。但是,在他綻放“芭蕾舞王子”舞臺光彩的背後,卻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低谷時期。到底是什麼讓他在最輝煌、也是芭蕾舞者最寶貴的年齡,卻飽受抑鬱症的折磨?如今已經退役的他,又有著怎樣的人生規劃?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王典奇演講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華人講述者”王典奇演講劇照

年過半百的王典奇是一名成功的加拿大華商,也是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從浙江台州到加拿大溫哥華的三十年間,他一直心繫祖國;並堅持著自己的慈善理念,投身公益事業,先後舉辦了幾千場慈善活動,向世界傳播正能量。究竟是因為什麼,讓他甚至放棄了自己的家族生意,把“財富就是責任”當做自己畢生的信念?始終心繫祖國的他,又用哪些善舉溫暖著海外華人同胞們?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喚醒血脈相通的華人靈魂,感受時代人物的思考共鳴。1月27日(週日)17:00,鎖定CCTV-4《世界聽我説》,讓我們一起聆聽五段極具時代價值的華人故事,讓世界聽到屬於他們的有廣度、高度、深度、溫度的華人聲音!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