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等著我》節目預告:“最強”媽媽靠雙手創造奇跡 流浪大半個中國只為找到回家的路

CCTV節目官網-CCTV-1 等著我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5日 10:36 A-A+


  21年的尋找,不服輸的陳平靠自己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今天這位靠屠宰手藝維生的母親,又能否創造第三個奇跡,找回丟失的小兒子?年僅6歲的他在火車站流浪了12年,輾轉了全國20多個火車站。他為什麼離開了家人?又能否找到回家的路呢?


  21年尋找從不放棄 “最強”媽媽靠雙手創造奇跡


  51歲的陳平從小就是個不服輸的人,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困難可以打倒她,但21年前小兒子的不慎丟失卻成為了她內心深處最深的愧疚。

尋人故事:“最強”媽媽靠雙手創造奇跡

尋人故事:“最強”媽媽靠雙手創造奇跡


  和丈夫結婚後,由於家庭困難,好強的她讓丈夫在家照顧兩個寶貝兒子,自己遠赴福建打工。不料第二個月就收到家裏來信,説小兒子丟失了,她聽到這個消息當場暈倒,耳邊還迴響著離開家時,小兒子説的話:“不要,媽媽我要你……”陳平立刻返回家中,得知兒子被偷走了,堅強的陳平發誓:只要我沒死,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一定要把兒子找回家。


  半年後,小兒子還沒找到,大兒子卻意外受傷從拖拉機上摔下,造成頸椎錯位險些癱瘓,對大兒子的疏忽讓陳平更加愧疚,她堅信她的兒子可以站起來,因為她就是一個打不倒的人。因尋找小兒子已花光家中的錢,為治療大兒子的頸椎,陳平偷偷學習按摩醫生的手法,為大兒子進行每天4小時按摩治療。第一個奇跡發生了——在陳平的照顧下,大兒子一個月後重新站了起來。陳平再一次踏上了尋找小兒子的道路,可災難卻在三年後又一次降臨——陳平的丈夫遭遇嚴重車禍,三台手術後成為了植物人。不認輸的精神始終支撐著陳平,她自學了病人恢復按摩,陪伴了丈夫43天,第二個奇跡發生了——她靠自己喚醒了植物人丈夫。甦醒的丈夫並沒有完全恢復記憶,但卻在聽到丟失的小兒子名字後流下眼淚。


  為了繼續尋找兒子,陳平克服恐懼做起屠宰場生意,3年還清14萬欠款,做了10年屠宰工作,她撐起了這個家,把家裏的土房換成了新房,還給小兒子特意留了一間,等待著兒子回來。打不倒的母親陳平用自己的堅強創造著一個又一個奇跡,那麼今天在《今世緣·等著我》的現場,她又能否會創造第三個奇跡,等待小兒子歸來喊一聲媽媽呢?


  12年,20余個火車站 流浪大半個中國只為找到回家的路


  他叫高金福,來自湖南省岳陽市,曾經媽媽坐在煤油燈下面為家人縫衣服,成為了他對家庭最溫暖的記憶,但是小時候父母常常吵架,一次吵完架媽媽離開了家,那是高金福最後一次見到媽媽。

尋人故事:流浪大半個中國只為找到回家的路

尋人故事:流浪大半個中國只為找到回家的路


  由於思念媽媽,哥哥帶他去姥姥家和火車站尋找媽媽,可是不但沒有找到媽媽,在流浪中,他和哥哥還意外失散了。為了可以讓哥哥找到自己,年僅6歲的他圍繞火車站流浪了12年,從一個火車站前往另一個火車站,每次駐足兩三個月便再動身前往下一個火車站,他説這是找到哥哥的唯一辦法。


  高金福印象最深的是齊齊哈爾火車站,因為他曾經在此遇到了一個陌生阿姨,這個阿姨把高金福帶回了家,但跟隨阿姨回家後的高金福被騙去乞討,他才發現這其實是個騙子,所以他決定逃離。一路流浪的高金福為了找到家,找到哥哥,餓的時候,就只好撿滿是螞蟻的麵包來吃。當火車來時,他只能無奈爬到車頂,在車頂目睹火車經過山洞時,內心的恐懼讓他更加想念自己的家人。12年間,高金福輾轉了全國20多個火車站,最後他落腳到湖南省岳陽市,決定離開火車站,到城市開始自己的生活。2008年他曾因無知盜竊入獄,在獄中一次偶然看到電影《唐山大地震》中的情節,讓他再一次思念擔心起家人,渴望早日找到自己的家。為了早點找到家人,高金福在獄中積極改造,提前出獄。為了在社會上贏得尊重,他不怕臟不怕累,為了更好地尋找自己的家人,他努力自學認識常用字。在火車站苦苦尋覓12年,今天在《今世緣·等著我》的現場,這個在火車上長大的孩子能否找到家人,找到回家的路呢?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