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棗似圓鈴 紅映萬家 20181206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6日 2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據《茌平縣誌》記載,圓鈴大棗做為棗家族中的一個奇葩,在當地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自古以來,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就是圓鈴大棗的主産區,因此茌平縣被林業部命名為“圓鈴大棗之鄉”。本篇意在向觀眾展現圓鈴大棗的種植、採摘、銷售以及一些特色美食的製作過程。圓鈴大棗的幹物質積累多,非常適合熟制,棗蒸熟以後表皮油亮,那是一種糖分的析出,一種棗本身含糖的析出,所以説它就油亮。矮化密植的棗樹最佳栽培行向是南北行向,這種行向能夠使棗樹植株各個方向都受光均勻,密植後的棗樹可以人為的控制樹冠,棗樹樹冠小,通風透光好,葉片光合能力強,有利於養分積累,樹體矮小也方便管理和打棗,另一方面就是節約土地,利用多餘的空地創造其他的經濟價值。在茌平,家家都有做糕的傳統,“糕”與“高”同音,寓意萬事如意,年年高。由於大棗是紅色的,非常的喜慶吉利,又有“早”的諧音,因此各類節慶糕點便與大棗密不可分。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去到山東省聊城市的茌平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圓鈴大棗的生産情況,品一品用它所製作而成的美食。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6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6日 21:31

視頻簡介:據《茌平縣誌》記載,圓鈴大棗做為棗家族中的一個奇葩,在當地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自古以來,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就是圓鈴大棗的主産區,因此茌平縣被林業部命名為“圓鈴大棗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