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天黑也搶著上市的文蛤 20181206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6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説起文蛤,吃的花樣很多,樣樣看著垂涎欲滴,可很多人是心裏想吃口難開,為啥呀,因為擔心吃到嘴裏,被沙子磕著牙。可眼前這些文蛤據説完全不用擔心,可以放心地吃,這其中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

都説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地域環境不一樣,其中孕育的物産自然也是千差萬別。想一睹這些物産的真容,有時候還真不是一件隨心所欲的事兒,比如接下來要見的這一樣,白天得耐心地等著,為什麼呀,很簡單,因為它得晚上才到。

在山東東營,對文蛤的捕撈有一條明文規定:捕大留小、輪捕輪放。區區八個字,是漁民的金科玉律,決不能越雷池一步。這既是規定,也是漁民的一種自覺,這些年,大家對生態保護的意識普遍加強了,也明白了在保護中開發是第一要義,只有這樣,對於大自然的饋贈才有可能做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6日 23:29

視頻簡介:説起文蛤,吃的花樣很多,樣樣看著垂涎欲滴,可很多人是心裏想吃口難開,為啥呀,因為擔心吃到嘴裏,被沙子磕著牙。可眼前這些文蛤據説完全不用擔心,可以放心地吃,這其中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