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3》總冠軍即將誕生 郎朗與義肢女孩四手聯彈感動全場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6日 09:56 A-A+

央視網消息: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總決賽即將拉開帷幕,國際鋼琴大師郎朗親臨現場,助力義肢女孩實現音樂夢,四手聯彈《乘著歌聲的翅膀》令全場感動落淚。可燃冰、柔性屏等不同領域實驗突破想象,展示即將顛覆生活的未來科技。最終角逐中,陳鯤羽、淩然、張昊琳、李翛然四位選手將展開激烈的爭奪,最後誰能力壓群雄成為冠軍?

111

 

總決賽即將開戰 冠軍榮譽花落誰家?

備受矚目的總決賽即將開戰,四位選手誰能笑到最後?被選手們稱為“鯤神”“大魔王”的陳鯤羽實力超強,在之前的比賽中表現突出,一直佔據著積分榜的第一名。洞悉天文、物理,各個學科均有涉獵的他在總決賽中能否依舊力壓群雄,走向冠軍的寶座?淩然在此前的比賽中因為誤答“微波爐”而被質疑學歷,但不屈不撓的他最終憑藉實力洗刷誤解,成為了繼陳鯤羽之後唯一守擂成功的選手。最後一輪角逐,他能否再次完美發揮實力成為笑到最後的贏家?一直沉著冷靜的張昊琳,通過搶位戰突出重圍的李翛然,兩位選手實力也不容小覷,此番他們能否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走向勝利?

111

 

郎朗空降《加油!向未來3》現場 四手聯彈助力義肢女孩圓夢

在即將播出的總決賽中,請來了一位特殊“實驗員”林安露。因為兒時的事故,安露的右手遭受了永久的損傷,再也不能用雙手彈奏鋼琴。而智慧義肢的出現讓她再次看到了希望,在佩戴智慧義肢僅僅半年的時間後,她通過不懈的努力已經彈奏出一些美妙的鋼琴曲。為了鼓勵安露繼續勇敢地追夢,節目組不僅為安露準備了特別的演出舞臺,還請來了國際鋼琴大師郎朗助力安露圓夢。兩人合奏了一曲《乘著歌聲的翅膀》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不僅如此,智慧義肢還能幫助安露完成許多常人都難以做到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

111

 

終極實驗突破想象 可燃冰未來將成為能源界“王者”?

 可燃冰,僅僅這幾個字就令人遐想聯翩,冰塊也能燃燒?並且燃燒後還能不産生污染?“發現”號下潛到一千米之下的海底,發現了大量可燃冰,附近還棲息著許多鎧甲蝦和貽貝。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航次首席科學家、研究員張鑫將本次採集到的可燃冰帶到了現場,還帶來了活體鎧甲蝦和貽貝。與常見的蝦不同,鎧甲蝦形似大閘蟹,呈白色。據他介紹説,活體帶回在國際上也很少能做到。裝在液氮罐中的可燃冰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甚至小撒還現場表演了“吃冰”,畫面十分有趣。張鑫還現場點燃了一小塊可燃冰,讓小撒和選手們共同見證了“冰塊”燃燒的奇妙畫面。那麼,這些外觀和普通冰塊並無太大差異的白色固體,真的能成為未來的清潔能源之王,帶來一場顛覆能源結構的風暴嗎?

111

111

111

 

柔性屏顛覆屏幕固有形態 即將掀起業界技術革命?

當手機進入大屏時代,碎屏的煩惱一直伴隨著每一個使用者,而柔性屏的誕生或許即將終結這個煩惱?據悉,柔性屏與原有剛性的顯示屏不同,它可以實現彎曲、折疊、甚至捲曲等多樣形態。小撒和小尼現場驗證了這種不可思議的“柔性”,在嘗試變換了各種折疊和捲曲方式後柔性屏仍然生動顯示著畫面,絲毫未受影響。在接下來的實驗中,它即將經歷水煮、捲曲、重壓等三種極限挑戰。柔性顯示屏經歷這三種情況之後是否還能完好無損?柔性屏除了“柔”之外還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特性?它的應用能否帶來一場新的屏幕革命,甚至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111

111

在經歷了十期的鏖戰後,萬眾矚目的巔峰對決即將拉開帷幕。二十四位實力出眾的選手匯聚一堂,以科學愛好會友、用科學知識比拼,在緊張激烈的對戰後,四位知識強者脫穎而出。陳鯤羽、淩然、張昊琳、李翛然四位選手誰能成為《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科學猜想王?本週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答案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