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搶位戰即將打響 誰能突出重圍進入總決賽?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9日 14:55 A-A+

央視網消息:在即將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節目中,AR技術現場還原事故發生的天氣情況,百慕大三角之謎即將揭開?史上最強“守門員”展現精準撲救技術,淩然、曹則賢老師多次嘗試射門一球未進,然而足球運動竟只是“業餘愛好”?中國船隊勇奪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冠軍,引發小撒強烈好奇心親自參與實驗揭秘“東風號”奪冠原因?搶位戰即將開始,誰能突出重圍成為最後一個進入總決賽的選手?

1

AR技術模擬飛機輪船失事原因 百慕大沉船之謎即將揭開?

百慕大三角一直被稱為魔鬼區域,據説在這片海域中經常有飛機和輪船失事,背後的原因也撲朔迷離,令人倍感好奇。為了讓觀眾更好地感知百慕大三角的具體位置和神奇之處,節目組利用AR技術投射了一個地球模型和一片大海,小撒和小尼站在“海上”向選手們介紹了百慕大三角的具體位置,以及這片區域為何頻頻發生事故的假設原因,龍卷風、漩渦、打雷等畫面十分逼真,讓在場的選手都驚嘆不已。實驗開始時,在聚材料實驗中使用過的小船和游泳池又再次出現,看到“老朋友”的小尼不禁回想起了鑿船的經歷,小撒打趣道:“你以為我們辛辛苦苦做出這個大游泳池,只用一次嗎?”這些令小尼印象深刻的道具又將會讓小尼經歷什麼?他是否能解開百慕大沉船之謎?

2

3

史上最強守門員撲救率百分之百 足球竟只是“業餘愛好”?

在上一季中,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王金橋帶來的人臉識別機器人“小加”,成功在18隻比熊犬中識別出了目標犬,精準的識別技術震撼了所有觀眾。在本季節目中,他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眾所週知在足球比賽中,運動員常通過假動作騙過守門員後進行射門。那麼世界上有幾乎能夠識別所有假動作的守門員存在嗎?王金橋研究員就帶來了一位能力超強的“守門員”,高超的撲救能力震驚全場。在聽到是關於足球的實驗時,選手淩然和科學顧問曹則賢老師都躍躍欲試,結果兩人多次嘗試破門都被“守門員”成功攔截。這位能力高超的“守門員”是王金橋研究員帶來的動態軌跡識別機器人,他介紹説,足球只是它的一項訓練,其實它另有大用途……究竟如此精準的動態軌跡識別技術,將會廣泛應用到哪些神秘的領域呢?

4

5

小撒主動申請成為實驗員 揭開“東風號”帆船奪冠的奧秘

今年6月24日,“東風號”帆船率先衝過位於荷蘭海牙的終點線,中國船隊首次站上了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總冠軍領獎臺。節目組將模擬“東風號”製作成的帆安裝在了一輛紅色的小車上。這輛小“東風號”引起了小撒強烈的好奇心,主動申請成為實驗員體驗帆和風向相互作用的奧秘。帆船在海上前進是通過改變帆和風向的夾角來完成的,那麼“東風號”是憑藉著怎樣的力學原理才乘風破浪勇奪第一的呢?

6

搶位戰即將打響 誰能突出重圍進入總決賽?

除了精彩的實驗之外,比賽也進入緊張的時刻。常規賽已經全部結束,排名前三的選手順利被“保送”進入總決賽,僅剩一個進入總決賽的名額,將由排名第四至第七的四位選手展開激烈爭奪。14歲的超常小少年劉金時、邏輯縝密解讀古詩詞能力一流的李翛然、唯一戰勝過“鯤神”陳鯤羽的選手韋坤傑、顏值與智慧雙高的T臺學霸王雯萱,實力旗鼓相當的四位選手,究竟誰能成功突圍,進入總決賽?本週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答案揭曉!

7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