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3》“鯤淩”對戰  82歲老院士講述“漫遊仙境”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5日 09:52 A-A+

 

央視網消息:本週日晚8點,《加油!向未來3》最後一期常規賽將在央視綜合頻道準時播出,一直以“鯤淩組合”引發網友關注的陳鯤羽、淩然也將迎來首次對決。強敵面前,為何淩然表示“狹路相逢”,而陳鯤羽卻説“玩得盡興就好”?經歷過南海1400米下的高壓冒險,生雞蛋、西紅柿和土豆能否“奇跡生還”?從事海洋地質研究工作40餘年,82歲高齡的汪品先院士居然自稱曾“漫遊仙境”?《戰狼2》穩居票房第一卻被質疑“反牛頓定律”,這道“送命”題該如何解?又是什麼樣的花式走位讓撒貝寧成功晉陞“撒偵探”?種種未知,盡在週日晚揭曉!

111

 

常規賽制即將升級 “鯤淩組合”首戰打響硝煙暗起

本期節目中,觀眾期盼已久的“鯤淩組合”終於迎來首戰,而比賽尚未開始,二人之間就已經隱隱燃起了硝煙:面對淩然對“狹路相逢”的高度緊張,陳鯤羽反而表現出一副“玩得盡興”的輕鬆姿態。據悉,對戰環節中,淩然更是在兩人所選答案相同的情況下,直接對陳鯤羽的解釋提出質疑,可謂“高潮迭起”!在本期之後,節目也將展開新一輪的賽制升級:前9期積分榜前三名直接晉級總決賽,第四至七名的選手將在下一期進入“搶位賽”環節,以兩兩對決的形式進行搶位戰,最終搶位成功者將以四強身份進入總決賽!

111

111

回顧前幾期節目,不難發現雖然都是以6分居於積分榜榜首,但兩位擂主卻有著迥異的挑擂經歷:素有“鯤神”之稱的陳鯤羽憑藉廣泛的知識面以及一針見血的分析能力,不僅在第二期1對23環節成為首位守擂成功的選手,更一路以高分“霸佔”榜首之位;而淩然則在第一期就“慘遭滑鐵盧”,經過多期蓄勢後終於在第八期追平陳鯤羽,成為第二位通關擂主。那麼,當理性派遇上感性派,當無可挑剔的“鯤神”遇上逆風翻盤的“段子手”,他們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這場雙強爭奪戰,真的會像陳鯤羽表現出來的那般輕鬆嗎?最終的常規賽“魁首”又會花落誰家?多重謎題,答案即將揭曉!

  

“深海勇士號”水下1400米探尋海底世界 82歲老院士自稱“漫遊仙境”

 如果在深度為20米的水下環境中,新鮮西紅柿、土豆和雞蛋的外觀形態不會産生明顯變化,那麼在千米以下的“極致深度”中呢?它們還會成功“生還”嗎?為了完成這一測試,《加油!向未來3》節目組將實驗物品交托于我國“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並由其在第56次下潛作業中潛入南海1400米下完成測試,相關實驗結果也將作為本期猜想題進行公佈。

111

為了讓青少年對幾千米以下的海底世界有更直觀的了解,本期節目還有幸邀請到已經82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海洋地質學家汪品先院士。據了解,汪院士已經從事工作60年,其中40多年的從業時間都用在了海洋地質研究上,更曾在9天內連續3次完成下潛任務,並親眼見到南海的冷水珊瑚林。在南海水下1400米的下潛任務中,西紅柿、土豆與雞蛋能否再次打造“生還奇跡”?是什麼讓段子手淩然在現場潸然淚下?已經82歲高齡的汪院士在談到冷水珊瑚林時,為什麼會自稱是在“漫遊仙境”?“深海勇士號”在下潛任務中還將完成哪些科研探索?由汪院士提出並親自主持的“南海深部計劃”對我國深海探索又存在著怎樣的意義?週日晚8點,聽82歲還自稱孩童的汪院士講述“少年與海”的故事,揭開更多南海的秘密。

111

 

《戰狼2》反牛頓定律險“送命”?撒貝寧靠花式走位晉陞“撒偵探”!

2017年,一部《戰狼2》以突圍之勢穩居我國電影票房第一位,成為影視界黑馬,卻不曾想被小撒曝出“不少看過《加油!向未來》的網友都曾質疑電影‘大量情節違反牛頓定律’”!主持人尼格買提也在現場提出疑問:為什麼一個普通的鋼絲床墊就成功抵擋了手持式火箭彈(RPG-7火箭筒)的襲擊?難道真如撒貝寧所説,是因為鋼絲床墊質量太好嗎?

111

對此,場外實驗員路倫一將在我國東部某軍火試驗場完成相關測試!想知道普通鋼絲床墊到底能不能抵擋手持式火箭彈(RPG-7火箭筒)的攻擊嗎?想知道在厚200毫米,重1.6頓的實心鋼板、普通鋼絲床墊、鋼制格柵護欄三種防護措施中,能夠成功防禦火箭彈的裝置又有幾個嗎?週日晚8點,《加油!向未來3》帶你尋找答案!

111

對此,場外實驗員路倫一將在我國東部某軍火試驗場完成相關測試!想知道普通鋼絲床墊到底能不能抵擋手持式火箭彈(RPG-7火箭筒)的攻擊嗎?想知道在厚200毫米,重1.6頓的實心鋼板、普通鋼絲床墊、鋼制格柵護欄三種防護措施中,能夠成功防禦火箭彈的裝置又有幾個嗎?週日晚8點,《加油!向未來3》帶你尋找答案!

111

 

111

在選手們認真計算的同時,為什麼小撒老師會憑藉花式走位的推理方法晉陞“撒偵探”?最後“撒偵探”真的成功了嗎?看似簡單的一道題目,似乎也暗藏多處玄機……

111

111

節目進行到現在,常規賽制即將升級進入搶位賽,陳鯤羽、淩然之間的擂主爭奪將以哪種結局收場?積分榜上其他選手又有誰能成功進入半決賽搶位環節?鎖定週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3》,答案即將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