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守正創新講好扶貧故事 《決不掉隊》第二季正式開播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1日 16:24 A-A+

央視網消息: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省花垣縣十八洞村考察時首次提出“精準扶貧”。2018年11月1日,在“精準扶貧”理念提出五週年之際,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傾心打造的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第二季在CCTV—12社會與法頻道正式開播。節目第一集《十八洞村故事|苗寨新征程》,將精彩講述十八洞村在全村脫貧之後積極探索實踐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故事。

《決不掉隊》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黨中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決策部署,服務國家大局,踐行媒體責任,傾心打造的大型特別節目。節目堅持守正創新,深入貧困地區,精選典型案例,創新扶貧模式,忠實記錄脫貧攻堅偉大實踐,努力講好扶貧故事,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節目第二季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扶貧足跡和黨中央重點關注的“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選擇拍攝地區。節目組歷時10個多月,輾轉湖南、甘肅、安徽、雲南、青海、陜西、內蒙古、河北、山東、貴州、西藏、重慶等12個省市自治區的深度貧困地區,用心選取貧困典型,全面涵蓋全國主要扶貧模式和類型,整體呈現全國脫貧攻堅一線的真實畫卷。

《決不掉隊》第二季13集節目主要內容

《決不掉隊》第二季13集節目主要內容

節目第二季深入創新“電視+扶貧”的模式,邀請社會各界的精英作為扶貧體驗嘉賓,深入參與到貧困地區的脫貧過程中;把專家、企業、媒體和政府請到田間地頭,在貧困群眾的身邊,解決真問題,探討新思路,為貧困地區給信息、給思路、給辦法,真實對接産業資源;並在節目拍攝的貧困地區發起了線下扶貧行動“雙扶工程”。通過扶志、扶智的舉措,因地制宜為貧困地區“引智、引資、引技術”,切實增強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能力。

據悉,《決不掉隊》第二季共13集,每週四18:00在CCTV—12社會與法頻道首播,每週日00:05重播。

860010-110210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