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用牙刷“拔河”“盪鞦千” 小撒小尼《加油!向未來3》演繹牙刷花式玩法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5日 14:31 A-A+

央視網消息:

在即將播出的新一期《加油!向未來3》節目中,小尼鑿船演繹另類“泰坦尼克”,挑戰沉船實驗,而小撒卻説:只要不鑿到自己問題就不大?牙刷不僅能用來拔河,還能用來盪鞦千?小撒小尼現場演繹牙刷花式玩法。“中國好主持”強子繼驚險的水下自救實驗後,再度親赴吐魯番經歷高溫考驗,探究高溫天氣下汽車內物體自燃的罪魁禍首究竟是什麼?本週日晚八點檔,帶你走近生活常見現象,探求背後的科學原理。

 

111

 

小尼鑿船演繹另類“泰坦尼克” 小撒:只要不鑿到自己問題就不大?

當去公園遊玩的時候,我們在湖面上經常會看到很多用腳踩就可以滑動的遊船。那麼當一個人坐在遊船中,使用尖嘴錘用力鑿船底30秒會發生什麼?船隻會有不沉的可能嗎?本期節目中,尼格買提就嘗試了一次這樣瘋狂的實驗,演繹了另類的“泰坦尼克”沉船橋段。節目組在實驗區擺放了一個巨大的臨時泳池,並且準備了兩艘同樣規格的小船,船的前部在經過改裝後,分別裝上了鋼板和涂有聚材料的底板。剛剛通車的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在沉管隧道接縫處正是採用了這種聚材料來防水和防海洋腐蝕。雖然兩種材料聽起來都十分堅固可靠,然而在30秒內使用尖嘴錘用力擊打兩塊不同材質的板子,自己坐在船內努力將船鑿沉,這樣的實驗內容聽起來還是有點過於刺激,以至於小尼在聽完後不禁問道:“30秒後,我還會在嗎?”而小撒安慰他説:“你只要不鑿到自己,問題就不大。”兩人有趣的互動引發全場一片大笑。究竟這樣另類的“泰坦尼克”實驗之後,小尼還能否安然無恙?答案本週日晚節目中即將揭曉。

111

 

用牙刷“拔河”“盪鞦千” 小撒小尼演繹牙刷花式玩法

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要使用牙刷和牙膏刷牙。然而你是否知道牙膏其實是增大摩擦力的?將兩支牙刷的刷頭按在一起後竟然很難拉開?小撒、小尼和現場的選手通過用牙刷進行“拔河比賽”驗證了這些疑問。當把兩支牙刷的刷頭按在一起,小撒小尼分別拉著一端,耗費了很大力氣才把牙刷拉開。而在牙刷上塗抹了牙膏之後再把刷頭按在一起進行“拔河”,四個人才勉強將牙刷拉開。雖然現場見識了小小牙刷強大的摩擦力,然而這樣幾對牙刷就能拉起一個重達150公斤的人盪鞦千嗎?來自北京男子柔道隊正一百公斤的隊員李宏浩,經過現場測量他穿上柔道服等裝備後的體重達到了152公斤。在接下來的環節中,他將逐一驗證至少幾對牙刷能夠承受他的體重。答案究竟是8對、6對,還是4對呢?

111

111

 

“中國好主持”強子再度親赴吐魯番經歷高溫考驗 汽車自燃的罪魁禍首是什麼?

夏天高溫天氣下,很多司機都會煩惱汽車停在露天環境下暴曬幾小時後,車內的高溫會令人汗流浹背,甚至有時候還會有汽車自燃的麻煩。而通常汽車自燃的兇手除去汽車本身的一些故障外,還有一種極其容易被忽視,那就是礦泉水瓶。礦泉水瓶會折射陽光形成光斑,光斑聚焦了太陽光的能量會達到極高的溫度,灼燒被照射物體。小撒和小尼在節目現場,使用聚光燈現場實驗了一下,讓礦泉水瓶折射燈光後照在一張涂上了黑色的紙張,經過水瓶折射後的光剛剛照在紙張上就灼燒出了一個洞。雖然紙張是極易燃燒的物體,但也足以證明光斑産生的溫度非常高。“中國好主持”強子繼上次驚險的水下自救實驗之後,又再度親自前往炎熱的吐魯番進行了高溫實驗。在43度的高溫天氣下,強子分別在三輛車中放入了一個礦泉水瓶,陽光經過礦泉水瓶的折射照在皮質錢包、毛絨玩具和織物座椅等三種不同物體上,這三種物品還能完好無損嗎?

111

111

節目進行到現在,常規賽僅剩下兩期,目前還沒有選手能夠追趕上陳鯤羽的步伐成為新一任擂主。本期節目中率先出戰的選手張昊琳和雷蕾是否能夠緊緊抓住機會,走到1V23環節並戰勝猜想團成為新擂主?積分榜排名第二的淩然是否還有機會向第一發起衝擊?週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答案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