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丁俊暉挑戰花式檯球 驚人球技震撼全場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19日 16:18 A-A+

央視網消息:

在本週日即將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第七期節目中,多次獲得世界冠軍的斯諾克球手丁俊暉將現場跨界挑戰檯球的花式打法,驚人球技震撼全場。撒貝寧爆料説,自己曾向丁俊暉學習檯球,卻只學會了拿桿……維和部隊深入危險地區遭遇爆炸物時如何自保?摺紙藝術竟與數學運算有關,紙張折疊後還能輕鬆拉開不被破壞?種種謎底,即將揭曉。

111

 

丁俊暉挑戰花式打法秀驚人球技 撒貝寧拜師學藝只學會拿桿?

作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亞洲斯諾克球員,丁俊暉以細膩的技術拿下過多個世界級賽事的冠軍。這次來到《加油!向未來》節目中,他不僅表演了“一桿清臺”,更跨界挑戰花式檯球,打出的球以不可思議的走位完成了挑戰。現場見證了丁俊暉高超球技的小撒和小尼,當場決定拜師學藝。然而,小撒在揮桿擊球後沒能讓球按照計劃路線走,情急之下大呼:“你們什麼都沒看到”。小撒還自曝説,自己曾經跟丁俊暉上過一節課,只學會了拿桿,引得全場大笑。隨後的實驗中,丁俊暉還幫助猜想團科學驗證了更多檯球花式走位。是否所有的走位方式都能將球送進球袋?背後的科學原理又是什麼?

111

 

111

 

1公斤爆炸物輕鬆炸毀模擬房屋 維和部隊遭遇爆炸物如何自保?

來自重慶市公安局的梁新宇警官,曾加入過海地維和警察防爆隊,參與到維和行動中。他介紹説,維和部隊經常面臨一些襲擊事件、武裝衝突等突發情況,還要執行一些排爆任務。在執行排爆任務時,他們要穿著重達75斤的排爆服。身形消瘦的他曾經身穿這身排爆服在38度的高溫天氣下,汗流浹背地堅持過兩個小時。小尼現場穿上了這身“重量級”裝備後感覺寸步難行,感慨説:“感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據悉,這身排爆服大致能在三米之外抵擋住500克TNT當量炸藥爆炸的衝擊。而通過現場播放的實驗短片可以看出,1公斤爆炸物的威力足以炸毀一座長寬都是6米、高3米的房屋。當近距離遭遇1公斤爆炸物爆炸的情況時,排爆人員的生命安全就會受到嚴重威脅。隨後現場呈現的防爆桶,正是阻止這種傷害的有效利器。兩個人就可以輕鬆抬起來的柔性防爆桶,能夠成功扛住1公斤爆炸物的威力。這一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防爆裝備是如何應對爆炸物起到防護作用的?它的原理又是什麼?

111

 

111

 

111

摺紙藝術竟與數學運算有關 紙張折疊後能輕鬆拉開不被破壞?

摺紙藝術不僅具有極高的藝術審美價值,還蘊含了複雜的數學運算和空間幾何原理。在折疊前經過精細的數學運算,才能完成精妙的摺紙作品。而生活中,摺紙現象也無處不在。植物的花葉、航天器的太陽能電池板、降落傘等都是跨維度的摺紙現象。曾經代表中國隊在國際摺紙奧林匹克大賽中獲得冠軍的摺紙設計師裴浩正,來到節目現場帶領觀眾進入了奇妙的摺紙世界。他折出的菠蘿、香蕉、蝴蝶、螃蟹、麋鹿等作品栩栩如生令人難辨真假,曾經創作的如《青花瓷》《蟬韻》《牡丹圖》等作品不僅傳達了中國文化之美,更在摺紙比賽中征服了評委拿到了高分的成績。裴浩正介紹説,這些作品都是用一張完整的、沒有經過任何剪裁的正方形紙張折成的,通過特殊的折疊方法可以使紙張輕鬆拉開而不被破壞。在隨後的實驗中,節目現場展示了史上最大的摺紙作品,兩張9米*9米按照不同折疊方法的正方形紙張是否都能夠順利打開,這其中蘊涵了什麼科學道理?

111

 

111

 在已經播出的前六期節目中,只有陳鯤羽一名選手成功戰勝過23人科學猜想團成為擂主。即將播出的新一期節目中,率先出戰的劉金時能否緊隨師哥陳鯤羽的步伐衝擂成功?還是撒貝寧師妹、來自北大的高顏值小姐姐廖琳更勝一籌?本週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答案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