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東北八大燉——沸騰的味道 201810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03日 16: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從十九世紀六十年代開始,關內百姓進入東北地區,進行開墾。大量的人口流入,加之東北地區冬季漫長而寒冷,造就了東北人熱情豪爽的性格。為了克服寒冷,讓菜涼得慢一些,在東北地區誕生了燉菜。燉菜樸實無華,不必做得太精細、繁瑣、奢侈。燉菜的香味,並不是靠多種調料、刀工、烹飪技巧等,突顯出來的;而是靠一葷一素,一陰一陽的食材搭配,在大柴鍋裏面,久燉出香。例如:豬肉燉粉條、羊肉燉酸菜、大鵝燉土豆、排骨燉豆角、鯰魚頓茄子、燉江魚、得莫利燉魚、小雞燉蘑菇等八大燉菜,更是為東北人所津津樂道。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東北的鄉村民居裏,去品嘗一下種類繁多的東北大燉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03日 16:12

視頻簡介:從十九世紀六十年代開始,關內百姓進入東北地區,進行開墾。大量的人口流入,加之東北地區冬季漫長而寒冷,造就了東北人熱情豪爽的性格。為了克服寒冷,讓菜涼得慢一些,在東北地區誕生了燉菜。燉菜樸實無華,不必做得太精細、繁瑣、奢侈。燉菜的香味,並不是靠多種調料、刀工、烹飪技巧等,突顯出來的;而是靠一葷一素,一陰一陽的食材搭配,在大柴鍋裏面,久燉出香。例如:豬肉燉粉條、羊肉燉酸菜、大鵝燉土豆、排骨燉豆角、鯰魚頓茄子、燉江魚、得莫利燉魚、小雞燉蘑菇等八大燉菜,更是為東北人所津津樂道。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東北的鄉村民居裏,去品嘗一下種類繁多的東北大燉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