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3 新聞調查

《新聞調查》 20180929 鄉村·2018(四) 三個村莊的探索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9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29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貴州省黔南州荔波縣水利大寨,這裡有著古老的牛班制度,全村一起養牛。然而近年來,隨著年輕人越來越多出外打工,這種古老的牛班制度逐漸衰落。廣東佛山順德龍潭村2016年起,藝術家渠岩選擇了這裡作為“家園”實踐基地,希望充分發揮傳統村落的價值。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區涂家垴鎮張遠村,從2014年開始年滿60歲的老人,只要一次性向合作社交三千元,每年的臘月二十四都能得到一筆分紅。本期節目為您講述三個不同村莊的振興故事。(《新聞調查》 20180929 鄉村·2018(四) 三個村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