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回憶殺!卡洛斯“昨日再現” 復刻20年經典“詭異弧線”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8日 16:43 A-A+

央視網消息:在即將播出的《加油!向未來》中,一記任意球震驚世界的卡洛斯重現了當年的經典進球,還將挑戰更高難度的負角度射門,他是否能成功?國産大飛機C919迎來靜力試驗,機翼被向上拉起3米,不被折斷?小撒小尼節目現場浪漫地玩起摩天輪,小撒卻大喊“放我下來”,現場究竟發生了什麼?

111

“詭異弧線”再現!卡洛斯挑戰底線4米“負角度”射門

卡洛斯在1997年法國四國邀請賽的揭幕戰中踢出了一腳弧度驚人的任意球,震驚世界。在本期節目中,他在同樣的位置重現了當年那個任意球的“詭異弧線”。此外,他還將挑戰更高難度的負角度射門,分別在距離球門底線的1.5米、3米、4米的地方射門。站在底線上,若想把足球踢進球門就必須踢出一定的弧度。而在底線更後面的地方,要想射中球門就必須踢出更大的弧度,這次他還能準確的將球送入球門嗎?

222

333

機翼被“虐”向上彎曲3米!C919為何這麼強大?

國産大型客機C919自去年首飛之後消息逐漸減少,這是因為在投入商業飛行之前,C919還要經過航空工業強度所的各種嚴格考驗,才能取得允許飛行的通行證。本期節目中就呈現了C919即將經歷的考驗——全機靜力試驗。該實驗通過加載裝置和一套完整的系統來模擬飛機在飛行中遇到的空氣動力、發動機推力等一系列複雜的載荷,來測試飛機結構在整個飛行過程中是否滿足強度要求。本次試驗C919機翼要承受的極限載荷達到150 %,相當於機身自身重量的3.75倍,機翼頂端彎曲幅度超過了3米。在如此強大的拉力下還能保持結構完整,機翼內部的結構到底是三角形、工字形、長方形的哪一種?答案即將在節目中揭曉。

444

555

以平衡木方式打開摩天輪!小撒主動挑戰後大喊“放我下來”

節目現場擺出的一個全新的大玩具——摩天輪,瞬間激起了小撒和小尼的玩心,兩人圍著摩天輪就研究起玩法來。最後在實驗員的幫助下小撒搶先坐到了摩天輪預先設置好的座位上,小尼輕鬆地轉動了摩天輪。而在摩天輪轉動來之後,小撒卻大喊“放我下來”,引來全場爆笑。在一系列輕鬆有趣的互動後,摩天輪背後隱藏的科學問題隨之而來:在增加了一系列複雜的配重後,最後一塊配重應該加在哪個地方,才能保持小尼處於兩點鐘的位置保持平衡?解密過程也相當有趣,令人十分好奇。

666

什麼!陳鯤羽又來了?

在上期節目中,張昊琳一路殺出重圍走到了最後1對23答題環節,最終以一分之差惜敗,錯失成為擂主的機會。目前,已經有淩然、陳鯤羽、王雯萱、張昊琳等幾位選手走到了1對23的終極對戰環節,然而只有陳鯤羽一人成功打敗23人猜想團成為擂主。據悉,在第九期節目過後,排名前三位的選手將直接進入總決賽,排名第4名到7名的選手將通過“搶位賽”爭奪總決賽的最後一個名額。常規賽僅剩下四期,其他選手是否能把握住為數不多的機會成為新擂主?陳鯤羽還會重返1對23的對戰臺,再次成為擂主嗎?

777

眾多謎團的答案,盡在9月29日晚20:00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六期節目中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