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戲曲頻道《跟我學》欄目季播系列——《聽君一戲話》

CCTV節目官網-CCTV-11 跟我學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1日 15:40 A-A+

跟我學

跟我學

央視網消息:央視戲曲頻道《跟我學》欄目季播系列——《聽君一戲話》以提煉“戲曲背後精神力量”為特色,以“詼諧講述、情景再現”為看點,將於國慶期間戲曲頻道黃金時段播出。10月2日開始每晚21:18檔,連續七天,趣説梨園臺前幕後,解剖藝術門道規則。

本輪《聽君一戲話》由中國戲曲學院附中教師、優秀京劇文醜演員劉宸主講,他以故事連綴結合現場表演來借戲説人、借古説今、借行説德,道盡行業信仰,感同梨園敬畏之心。

節目裏妙語連珠、寓教于樂,精粹唱段點綴其間,不僅説透梨園界的淵源典故,還就大部分戲迷一知半解的梨園現象抽絲剝繭、深入淺出,既有講壇的深入性,又有情節的可看性。

國慶期間播出的《聽君一戲話》每集30分鐘,一共10期,涉獵了戲曲服裝、化粧、臉譜、道具、衣箱擺放、盔頭製作等系列主題,讓年輕觀眾從此看戲不光看熱鬧,還能看懂門道,將梨園掌故聽過癮,把小品戲曲看開心。

860010-114002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