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0920 明清禦批案·一個西瓜兩條命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1日 00: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21日 00: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乾隆五十八年,陜西省的一個農民趙秕麥將同村村民趙大典打死了。按照大清律例規定,趙秕麥殺人需要償命,肯定會難逃一死。可出乎意料的是,儘管趙秕麥已經被捕入獄,可他卻一直沒有被處斬,甚至過了十年後,他居然被釋放了。這是怎麼回事?被釋放的趙秕麥回到家鄉本打算好好過日子,可不成想又被趙大典的兒子報仇殺死了。按照當時律例的規定,兒子是可以替父親報仇的,可為什麼趙大典的兒子卻被抓捕入獄了呢?乾隆皇帝對於此案,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批示呢?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0918 明清禦批案·一個西瓜兩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