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弘揚高尚師德,潛心立德樹人——《2018最美教育論壇》教師節前上線播出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09日 13:52 A-A+

 “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是由中央電視臺和教育部聯合主辦的,從2011年開始,迄今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7屆,先後推出近百名“全國最美教師”。《2018年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的主題是“弘揚高尚師德,潛心立德樹人”。這些獲獎教師,&&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著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他們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2018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在往年的基礎上,加大了網絡參與和宣傳的力度。網友可以在央視網上開闢的候選教師專欄中看到“最美教師”的生活原貌,可以通過網絡投票支持自己最喜歡的老師,同時上線的還有“最美校長”訪談錄和“最美校園”專題。

最值得一提的是,《2018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還推出了“最美教育論壇”,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辦,由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央視網、央視影音、中國交通廣播FM99.6等多家媒體聯合承辦的。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習近平總書記在很多場合都反復強調這一理念。“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最美教育論壇”邀請一線的教師、一線的教育管理者、教育評論員等,一起聚焦和探討社會關注度很高的教育話題,每位嘉賓都結合自己的切身經歷,分享自己教書育人的經驗和教育觀點。

 在論壇話題中,既有“精準扶貧”這樣的教育民生話題,也有“學生美育教育”、“教育中的文化傳播”這樣的熱點話題,更有“學生綜合素質教育”這樣的務實話題。

 “最美教育論壇”9月10日在央視網上線播出,為9月10日教師節當天晚間播出的《2018尋找最美教師》頒獎晚會進行預熱,歡迎大家關注。

《2018尋找最美教師》頒獎晚會將於是9月10日教師節當天,在CCTV—1晚間黃金時間播出,歡迎大家收看。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