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90斤VS14噸!《加油!向未來3》力學奇跡助萌娃拉動大飛機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31日 15:23 A-A+

央視網消息:《加油!向未來3》自開播以來接連刷新科學實驗的震撼程度,新一期節目也將持續“放大招”。堪稱“世界最強”的一塊小小釹鐵硼磁鐵能拉起總重超700斤的五人,卻在一分鐘內被“打敗”,對手是誰?數百層摩天大樓如何“迎戰”高空狂風,“神秘寶物”顯神威?萌娃憑藉一己之力拉動13.7噸大飛機,力學奇跡就此上演;撒貝尼兄弟玩嗨了!大跳“擺臀舞”是為驗證何原理?火遍全網的“鯤神”陳鯤羽本期能否繼續不敗戰績?新一期《加油!向未來》9月2日即將播出。 

11

撒貝寧尼格買提“擺臀舞”齊燃卡路裏 百層高樓防風神器登場

本期節目一開始,撒貝寧和尼格買提兩人就開啟了相愛相殺的模式。在開始單擺阻尼器實驗前,撒貝寧和尼格買提兩人手持斟滿酒的杯子,站在小推車上分別以蹲下和站立兩種姿勢被晃動。事先了解原理的小撒在不同晃動頻率中,選擇了適合的姿勢抵禦晃動力。而小尼選擇了相反的姿勢,杯子中的酒則灑了一身。最後為了抵禦晃動力,小撒端著酒杯跳起了扭臀舞,還現場教學小尼扭臀舞秘訣,畫面十分好笑。

22

目前世界上超過300層的摩天大樓已經超過一百座。在大風等惡劣天氣中,摩天大樓依靠什麼保持屹立不倒?原來只要通過單擺阻尼器調節晃動頻率,大樓就可以保持自身平衡。節目中模擬了單擺阻尼器的工作原理,解密了阻尼器保持大樓平衡的工作過程。而單擺阻尼器通常都會被設置於大樓的什麼位置才能最好的發揮作用?答案即將揭曉。

111

世界最強磁鐵遭遇滑鐵盧 萌娃輕鬆拉動13.7噸大飛機

在本期節目中,實驗員將一塊小磁鐵吸附在吊車的鐵板上輕鬆拉起了五個人,最大承重達到了驚人的359公斤。據悉這塊小磁鐵來頭可並不小,它是目前世界上磁力最強的人造永久磁鐵——釹鐵硼磁鐵。而在現場,磁性如此強大的小磁鐵卻在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被消磁。在面對液態氮、振動器、火焰噴槍時,哪種情況會讓磁鐵拉起的架子掉下來?

111

一個90斤的小朋友拉動一架重達13.7噸的飛機,在日常生活中聽起來有些天方夜譚。而在科學的世界裏,這個小小奇跡的實現只需要幾對小小的滑輪組。滑輪組是如何助力小朋友成為大力士完成不可能任務的?節目中為你解讀背後原理。

111

00後清華學霸陳鯤羽連登熱搜狂圈粉 不敗戰績能否延續引期待

在上一期節目中,18歲的清華學子陳鯤羽表現出驚人的知識儲備量。不僅答題準確率非常高,對題目涉及的知識點原理也能娓娓道來,被選手一致認同為“鯤神”。在1對1比拼最後一道題搶答時,已經5比0領先的他雖然知道答案,但還是選擇將答題機會讓給了對手,這一舉動令眾多網友稱其夠風度。節目播出後,陳鯤羽的優異表現也引發了大批網友的追捧,“陳鯤羽 厲害”的話題幾度登上微博、知乎等平臺的熱搜。在本期節目中,他將繼續出戰答題環節,“鯤神”能否守擂成功結果令人十分期待。

111

此外,由央視創造傳媒與央視娛樂傳媒聯合出品的節目衍生科學實驗秀《加油!向未來》之“明日星辰”將於10月1日至6日在北京喜劇院正式拉開帷幕。該舞臺劇講述了用科學幫助少女星雲尋找父親的故事,通過近距離的趣味科學實驗讓小朋友感知科學的樂趣,帶領觀眾體驗炫酷的未來世界。《加油!向未來3》第三期9月2日晚八點檔將在央視綜合頻道準時播出,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