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她是“輪椅上的愛心使者”,卻在自己家中寸步難行

CCTV節目官網-CCTV-2 秘密大改造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24日 17:15 A-A+

是什麼讓身經百戰的設計師陳暄在還未開始改造任務前就潸然淚下,直呼“不行,這太難了”?又是什麼樣的房子,讓她費盡心思反復推敲?

圖:設計師陳暄思考著如何為董明“量身定制”溫暖房屋

本週《秘密大改造》迎來的榜樣人物是被稱為“輪椅上的愛心使者”的董明。特殊的人生遭遇讓她身體不便,但董明卻樂觀堅強,常年義務助人為樂,並組建“董明愛心志願者團隊”,堅持用自己的力量書寫著無悔的志願服務。

 圖:董明在全國各地都留下了志願服務的身影

在看了董明糟糕的舊居環境,了解了她諸多生活不便後,本期《秘密大改造》設計師陳暄暗下決心,一定要用匠心溫暖這個歷經重創的家庭。

董明的家是一套不足50平米的老舊住宅,2016年武漢的一場特大暴雨,讓許多位於低樓層的家庭遭受積水浸泡,董明家在一樓更是未能倖免,積水過後房間異常潮濕。

圖:董明家在一樓,常年潮濕發黴

圖:董明家在一樓,常年潮濕發黴

老房子空間狹小自不必説,關鍵是董明的輪椅在家裏使用時非常困難。為了改造方案能夠更加精準的符合董明的需求,設計師在圖紙上反復模擬董明的生活習慣,並針對此提出了“一米二以下”的獨特設計理念。

同時,針對董明家潮濕、發黴等情況設計師陳暄進行了嚴苛的防潮層材料的選擇和鋪設,試圖通過此次改造給他們一家三口帶來持續的關愛。

圖:施工團隊解決家中潮濕問題

圖:施工團隊解決家中潮濕問題

一切安排看似盡在掌握,但施工中特殊的材質鋪設還是讓進度一拖再拖。嚴峻的房屋狀況,特殊的改造需求,面對從拆房開始就狀況不斷的改造,收房在即,設計師又能否在限定的時間內順利完成老房子的改造?幫助董明重返家中更加便捷的生活呢?

圖:董明回到新家之後

圖:董明回到新家之後

答案盡在央視財經頻道8月25日週六19:30播出的《秘密大改造》第二季。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