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3 新聞調查

《新聞調查》 20180818 看見“隱形人”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8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8日 22: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佔鑫是一位脊髓損傷者。坐著輪椅的生活,並不在她原先的人生計劃之內,14年前的那場意外,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潘逸飛,也是一位脊髓損傷者,受傷前從事電影製片工作,2015年8月,他在駕駛汽車過程中不慎衝出山崖。在康復過程中,他們都經歷過身體的折磨,心理的痛苦,歷經千辛,逐步學會了生活自理,與外界重新連接。然而在生活中,他們所碰到的臺階、樓梯和門檻,這些無法克服的障礙,依舊困擾著脊髓損傷者們。事實上,臺階、樓梯、衛生間等等設施的人性化設計都屬於無障礙環境的一環,而這些無障礙環境服務的對象,不僅僅是那些殘障人士,老年人、孕婦、兒童,以及傷病者和所有行動不便的人同樣需要。我們生活的城市,有沒有為行動不便的人們創造便利空間?他們為何難以走遠,成為了城市裏的隱形人。 (《新聞調查》 20180818 看見“隱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