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朱廣權《機智過人》炫幽默主持 撒貝寧開心伴唱

CCTV節目官網-CCTV-1 機智過人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6日 13:26 A-A+

央視網消息:“永遠十八歲”的人工智慧少女“小冰”在《機智過人》第一季中,已經展現過作詩的才能,網羅了一眾科技粉。沒想到僅僅半年的時間,小冰又學會了“聽歌寫詩”和“聽歌作曲”,這次,她向“音樂鬼才“李泉和金牌音樂製作人黃國倫發起了挑戰,比試一下誰能用歌曲演繹大文豪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

朱廣權再炫幽默主持

“現代人口中的詩詞,其實都是古時候人們的歌曲,填詞名很多都是曲調名。比如,《西江月》《卜算子》《虞美人》《蝶戀花》……”一開場,主持人朱廣權就像“報菜名”一般來了一段超長版“詞牌名順口溜”。作為央視新近崛起的新聞節目主持人,朱廣權希望自己的風格幽默不失分寸、創新不失主流。在自己的綜藝首秀《機智過人》中,朱廣權更是把這種主持風格發揮到極致,“機智見證團”的團員腦神經專家魯白不禁好奇,10期30個項目,居然每個都能有段子,團員韓雪更是盛讚朱廣權能hold住全場。

111

撒貝寧伴舞 刁難“少女小冰”

而先後兩季擔任機智見證團成員的撒貝寧,本季被最牛技術項目團隊們視為最讓人頭大的“挖坑王”,每次他總是能找到刁鑽的角度,來拷問人工智慧。

222

聽説人工智慧少女小冰不僅可以用詩譜曲,還新學會了用歌聲作詩,他就現場給小冰出了一個難題:“小冰任何歌都能做詩對嗎?我唱的這首歌可以説包含了人類大部分的情感。ABCDEFG……”撒貝寧最後越唱越嗨,還飆了一把高音!可明明是一首毫無感情色彩的《字母歌》,怎能挖掘詩意呢?沒想到小冰一秒成詩:”低斟淺唱尋常苦,裊裊徐來兩袖拂。斗室敢量天地遠,清風吹夢入江湖。”

蘇軾“復活” 李泉黃國倫賽知音

這還不是對小冰的最難挑戰,在節目中小冰將與“音樂鬼才”李泉、金牌音樂製作人黃國倫一起,用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各創作一首音樂作品。黃國倫笑談:“我感覺這次上臺就是讓小冰給我們難看。是不是這次得分最低的人就要退出演藝圈?”撒貝寧則再次“煽風點火”:“你們誰輸了就要去當程序員。”韓雪則一語道破這次創作的難度:“現代音樂比較工整,但是這首詞是三個三個字在一起的,字數有長有短,很難譜曲。“節目組規定,兩位製作人將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創作歌曲,然而,就在談笑間,小冰就已經完成了創作!這讓兩位音樂製作人壓力巨大。

333

444

為了給李泉的現場創作助興,撒貝寧也深情伴舞,秀了一把舞藝。李泉、黃國倫、小冰復活的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究竟是怎樣的旋律?敬請關注央視一套8月18日晚8:05播出的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科學院共同主辦,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和長江文化聯合製作的原創大型科技挑戰節目《機智過人》第二季。本期節目中,轉音歌姬黃齡將帶來驚艷的演繹,斷臂的鄉村教師將挑戰靠腦電波重新擁有雙手,因智慧物流而名聲大噪的振華無人港也將揭開神秘面紗!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