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決不掉隊》雙扶工程“走進嶧城”活動成功舉辦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5日 15:50 A-A+

央視網消息:2018年8月1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在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成功舉辦扶貧行動“雙扶工程”。

雙扶工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實施志智雙扶,才能從根本上剷除滋生貧窮的土壤”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將扶貧落到實處,《決不掉隊》節目聯合國內主要媒體共同發起的大型扶貧行動,是為貧困地區搭建政策、資源和信息的對接平臺。活動第一站走進“冠世榴園、匡衡故里”的山東嶧城,在嶧城區朱村百姓大舞臺舉辦,當地莊戶劇團為觀眾獻上了當地文化特色節目;《決不掉隊》節目體驗嘉賓分享了在嶧城區扶貧體驗的深刻感受和經歷;嶧城區委副書記尹作義現場分享了當地扶貧政策、成績以及當地扶貧專幹、孝善扶貧、醫療救助基金等亮點舉措。

1

發揮媒體優勢 實現志智雙扶

雙扶工程旨在發揮中央媒體的平台資源優勢,切實服務扶貧事業。通過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創新相應的扶貧模式,不僅扶持當地産業發展,給百姓增收,同時,注重扶出志氣,扶出智慧,形成內生動力和長效機制。

同時,雙扶工程在當地創新推出雙扶電商模式,針對其特色農産品,從産品挖掘、品牌建設、推廣、産業鏈條延伸和銷售渠道拓展等全領域介入打造。不僅提升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信心和信念,也為當地帶來現代化電商發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從本質上實現志智雙扶。

1

注重實效 因地制宜對接資源

雙扶工程致力於因地制宜為貧困地區對接發展資源。本次活動,來自全國各行業領軍企業隨雙扶工程來到山東嶧城進行實地考察,9家不同領域的企業與嶧城區成功牽手,將在電商、醫療、非物質文化遺産、健康、農牧等領域進行深入扶貧合作。

棗莊市政府副市長霍媛媛高度肯定活動的重要意義。她表示,活動不僅有效宣傳推介了棗莊市扶貧工作的特色亮點和經驗做法,提升了棗莊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通過項目對接懇談會的形式,搭建了與國內知名企業合作交流的平臺,進一步擴大了棗莊“朋友圈”,必將推動棗莊市脫貧攻堅提質增效,取得全面勝利。

1

中共棗莊市嶧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張熙濱表示,雙扶工程邀請全國知名企業和專家為嶧城的産業發展把脈定向,為嶧城特色産品宣傳推廣,為嶧城區各産業領域的合作發展帶來重大機遇,對推進嶧城區脫貧攻堅和實現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決不掉隊》第二季已經在全國13個貧困地區陸續進行拍攝,雙扶工程也將配合節目拍攝陸續在全國落地,根據不同地區的資源稟賦,對接和創新相應的扶貧模式,探索和開創一個切實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和實現鄉村振興的媒體扶貧新局面。

860010-110210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