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震撼開播 6000公里時速穿甲彈比肩大片特效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5日 15:11 A-A+

央視網消息: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三季于8月12日晚震撼首播。在“探尋生活科學,普及背後原理”的全新主題下,新一季節目帶來的新實驗也十分“驚心動魄”。驚險刺激的畫面堪比大片的穿甲彈射擊實驗,直擊生命奇跡的中國首例無殼孵化小雞實驗。從國家重器到平凡生活,《加油!向未來》無處不在。

111

6000萬網友見證生命奇跡直擊中國首例無殼孵化雞誕生日

早在節目開播前,《加油!向未來》在官方微平臺和央視新聞同步放送的“無殼孵化小雞連續成長”的記錄視頻便吸引了近6000萬網友的關注,甚至被網友們公認為擁有“史上最強求生欲”的小雞。在節目中,這只中國首例無殼孵化的小雞“小茶缸”也被請到了現場,看著它生氣勃勃的樣子現場的觀眾也深受感動。撒貝寧和尼格買提兩位主持人眼眶含淚,小撒更是小心翼翼的捧起了小雞,和在場的所有選手和觀眾共同商定,讓“小茶缸”作為本季《加油!向未來》的吉祥物。“小茶缸”脫離母體頑強生長,真切的體現了生命誕生的美好,令人十分動容。

111

血脈賁張!6000公里時速穿甲彈射擊比肩大片特效

與“無殼孵化小雞”帶來的溫馨動容不同,穿甲彈的實驗則讓人十分熱血沸騰。一枚穿甲彈發射後可以輕易擊穿十層厚鋼板,聲音振聾發聵。通過高速攝像機拍攝下來的畫面,穿甲彈發射後的瞬間堪比任何大片中的頂級特效,主持人和觀眾即使隔著大屏幕也都被巨大的聲響和衝擊力十足的畫面所震撼。穿甲彈在碰擊鋼板時候的速度可以達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5000-6000公里/小時。從材料到結構設計,理念創新到發射部分,都走在國際前沿,強有力地展示了中國兵器力量。

111

222

333

嚴謹的科學理論+持之以恒的精神奇跡 他們的另一個名字叫努力

無論是展現了生命誕生奇跡的無殼孵化小雞實驗,或是展示了大國兵工力量的穿甲彈實驗,在這些科研成果的背後都離不開完整而嚴謹的科學理論支持和持之以恒的堅持。而這也正是《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力圖通過實驗向大眾所傳達的節目立意:通過揭開生活日常背後的科學,向大眾科普其中蘊含的科學知識,從而激發青少年對科學的好奇心,提升全民科學素養。

11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將於每週日晚八點在CCTV-1播出,今後在節目中還會帶來哪些更加震撼人心的實驗,敬請期待。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