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8最美教師候選人:劉胤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2日 16:20 A-A+

劉胤老師1991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延慶第三幼兒園工作,曾獲“全國優秀教師”、“北京市人民教師提名獎”、“北京市優秀教師”、“北京市青年崗位能手”、“北京市學科&&人”、“北京市城鄉手拉手先進教師”等榮譽稱號。

不忘初心,紮根一線堅守內心的追求與信念

教師的初心是著眼兒童天真自然的本性,以質樸、真誠的教育態度,追求沒有功利的、平等的教育。她紮根在教學第一線,每天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站在孩子的立場設置環境,站在孩子的立場創造生活。心裏永遠住著一個孩子,不斷進行個人獨立思考並堅持去做。

永葆德馨,讓孩子享受別樣的幸福和快樂

她特別喜歡孩子們,因為喜歡,所以每個孩子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她的心,引發著她的思考、關心和擔心。劉老師堅定把每個孩子的事情放在心上、孩子因在她的身邊而感到快樂、孩子的童年成長路上因為遇到她而會留下一段別樣美好的回憶!

獨具匠心,在研究中積澱師幼互動的教學特色

近年來,她幾乎每天都用鏡頭、照片與聲音記錄和孩子互動的故事,然後反復觀看、研究重溫了幼兒的學習過程和她的教育行為,解讀幼兒的學習行為,反思自己的教育策略。就是在這樣的互動研究與探索中,她探索到了教師作為支持者的經驗支持、心理支持、環境支持三種策略,讓她的教室成為生命不斷成長的教室。

捧出赤心,在家長中樹立專業而又親和的教師形象

開展家長工作的過程中,與家長共情是基礎。捧出一片赤心,讓家長看到老師的真心誠意,“人心換人心,黃土變成金”。

傳火于薪,為教師專業成長充分示範引領和輻射

在自己實踐研究的同時,劉老師還兼任園內教科研工作,帶領園內教師開展課題研究.十二五、十三五期間,教師個人申報課題共達六十多項,獲獎論文達六百多篇。手把手帶教師梯隊走上研究型教師成長之路,有效促進園內教師梯隊培養。

如今, 在這個學前教育大發展背景下,劉老師的成長之路還有更多空間更多創意需要探索。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