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3》8月12日回歸 無殼孵化小雞挑戰生命奇跡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0日 18:27 A-A+

央視網消息:一根筷子足以拎起米桶?防毒面具的發明竟源於豬鼻子?穿甲彈瞬間穿透十層鋼板的畫面究竟有多震撼?8月12日,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將正式開播。腦洞大開的科學實驗項目,驚心動魄的外場實驗,深入淺出的科學道理,全新升級的殘酷賽制,不僅再次引發全民期待,更讓關注“中國首只無殼孵化小雞”的網友大呼:“生命的誕生真的是一個奇跡!”

21天挑戰生命奇跡:5000萬網友“雲養”一隻雞

時隔一年回歸的《加油!向未來》第三季,不變的是“撒尼組合”的幽默風趣,變的是愈加豐富的科學實驗項目,以及更加優秀的科學愛好者們。“愛迪生小時候去找老師學畫畫,老師讓他畫雞蛋。”小撒話音剛落,便被場上年僅12歲的小選手徐晨閣指出畫雞蛋的人是畢加索,而非愛迪生。無論是畢加索畫雞蛋,還是愛迪生孵雞,均是為了引出無殼孵化小雞實驗。

111

早在節目開播前,這只無殼孵化小雞就已通過央視新聞、加油向未來的雙微分享的每日孵化記錄視頻圈了一波粉。從一顆“純正”的“無殼蛋”到長出眼睛、羽毛、雛形,雞蛋寶寶的每日成長變化牽動了萬千網友的心。在網友的熱烈關注下,#中國首只無殼孵化小雞#不僅登錄微博新時代熱搜首位,話題量更是突破5000萬,相關視頻點擊量也突破5000萬。現場,不少選手感動於生命的奇跡與美好,眼泛淚花。中國首只無殼孵化小雞能否成功誕生?此項實驗的最大意義又是什麼?來自中國農業大學的李讚東教授將在節目中揭曉。

11

小撒“上演”飛針穿玻璃  穿甲彈5倍音速秒破10層鋼板

針的功能不僅是縫補衣服,竟還能穿破玻璃?這樣一個近乎魔術的實驗,出現在加油節目現場。撒貝寧頭戴護目鏡,手持繡花針,一系列扔針動作行雲流水,假裝圓滿完成實驗。不料,眼尖的小尼發現不僅玻璃毫無變化,地面上還有扔落的針頭。於是,一場小撒自導自演的實驗喜劇,以拆臺結束。

111

實際上,只要針的速度足夠快,在高速的狀態下,針尖將穿透玻璃飛到對面。眾所週知的“坦克殺手”穿甲彈,彈頭的形狀又是什麼樣的呢?同樣的原理可以應用到國防上嗎?

《加油!向未來3》首期節目來到中國兵器西北工業集團試驗場,“哐、哐、哐”幾聲震耳欲聾的穿透聲,十層鋼板瞬間被穿甲彈打透。據悉,穿甲彈在碰擊鋼板時候的速度可以達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5000-6000公里/小時。有趣的是,穿甲彈的穿透力則和其頭部的形狀有關。究竟何種形狀彈頭將會大大削弱“坦克殺手”的武力值?其中原理又是怎樣的?週日節目即將揭秘……

111

小尼再為實驗“獻身”吊威亞:為了節目暴瘦10斤

新一季《加油!向未來》,為更好地“獻身”實驗,也為擺脫第二季的“體重梗”,小尼悄悄瘦身十斤。此次與小撒再度同臺主持,依舊“相愛相殺”互侃到停不下來。節目首期,“撒尼”組合現場上演筷子拎米桶的實驗,小筷子爆發出大能量,單只倒插便能拎起玻璃杯狀的小米桶。看似不可思議的實驗,卻引出了現場一個大型實驗道具——自鎖升降機。裝置兩邊的人交替拉動繩子,站在上面的人會怎樣呢?

111

雖然瘦身成功,小尼卻也無法“逃脫”吊威亞的命運。但,二十名實驗員竟無法拉動小尼?小撒一改性情,將小尼抱下威亞?究竟自鎖升降機實驗項目如何進行……

111

12歲小學生對戰26歲新加坡博士 選手金句頻出變段子手

與豐富的實驗項目相匹配的是,《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的全新賽制。新一季加油賽制升級為挑擂賽,24位選手各自為戰,每期三輪,每輪一道實驗猜想題,五道線索題。兩名選手出戰,勝者進入下一輪,敗者回歸猜想團。由猜想團中成績最優者接力出戰,兩輪對戰後,得分最高者將進行1VS23的終極挑戰。最終得分最高的前兩位,將站上下一期首輪的挑擂臺進行比拼。

111

每一位選手都將擁有站上挑擂臺的機會,而能夠在挑擂臺上站多久,取決於選手的實力與臨場反應。首期首輪對戰中,12歲的六年級小學生徐晨閣對戰26歲的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工程博士淩然。14歲的年齡差,讓二人答題過程變得饒有趣味。“少年院士”徐晨閣知識淵博,遇到問題總想補充幾句;大哥哥淩然則是一枚科學段子手,一句 “加熱食物的電器有很多,但是我只知道的就一種”輕鬆逗笑全場。

111

究竟小學生對戰博士的結果如何?中國首只無殼孵化雞能否與網友見面?何種形狀的穿甲彈形狀武力值偏低?敬請關注8月12日晚,CCTV-1晚八點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