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8最美教師候選人:趙斌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15:35 A-A+

趙斌,天津市雍陽中學化學教師。
  紅燭無悔燃真愛  綠葉長青育英才
  趙斌,中國共産黨黨員,中國教育學會會員,武清區化學學科兼職教研員,武清區區級骨幹教師,現任天津市雍陽中學九、7,九、8兩個畢業班的化學教學工作,兼九、8班班主任,同時擔任雍陽中學辦公室副主任。
  天津市雍陽中學是天津市一所非常優秀的民辦校,所有學生都需要住校,因為孩子們住校,趙斌老師的手機24小時從不關機。“趙老師,孩子生病了,家長趕不過來,您看……”“好!我馬上到!” 趙斌老師立刻帶他到醫院看急診,孩子體溫降下來了才發現已經是淩晨3點了。
  磨礪出劍鋒,苦寒育梅花,2008、2010、2012、2015、2016五年,武清區中考狀元均花落趙斌老師班裏;2015年中考,他的班裏有49人達到楊村第一中學錄取分數線,其中9人被南開中學、天津一中、耀華中學錄取,要知道這些名校發放給武清區的招生指標只有6人。2016年中考前三名均出自他的班裏,43人超越楊村第一中學分數線,位居雍陽之首。2016年體育中考他的班裏63人參加測試,59人滿分,滿分率接近94%。
  趙斌是化學老師,在酸鹼鹽的平衡中努力尋找支點,在溶質溶液中積極探索為師的付出與快樂。2010年8月,在包頭舉辦的2010年度全國中學化學優質課競賽中,他的現場教學“化學與環境”榮獲全國一等獎。2016年10月,他的現場教學“分子和原子“再次獲得全國一等獎。

趙斌老師曾先後參加了班主任雜誌社舉辦的市級班主任培訓,教育部“國培計劃(2014)”——骨幹班主任教師項目研修;“國培計劃(2017)”——專職培訓團隊研修項目化學培訓;目前正在參加武清區鯤鵬計劃骨幹人才培訓;2018年他在天津市第九屆雙優課競賽中獲市級指導教師獎,曾受天津教師報委託在楊柳青四中承擔教育教學專題講座;在天津市首屆名班主任論壇中又承擔了教育教學輔導工作;在武清區新教師入職培訓中多次被聘為通識培訓專家和學科指導教師並做專題講座,為武清區全體教師做教材輔導。作為優秀班主任,他獲得武清區班主任論壇一等獎,2015年11月在天津市首屆名班主任論壇大賽中榮獲市級二等獎。
  19年的工作實踐,18年的班主任生涯,揮灑了汗水,取得了成績,他深知,獎章的背後還有領導老師們的理解與鼓勵。榮譽已寫進歷史,努力還在繼續。他説:“在教育這片沃土中,在未來的日子裏,我會一如既往,去拼搏、去奮鬥,做紅燭,無悔燃真愛,當綠葉,常青育英才。”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