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8最美教師候選人:胡顯雲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15:12 A-A+

胡顯雲,四川省綿陽市三台中學體育教師。
  胡顯雲,男,漢族,1963年3月,四川三台人,1983年江油師範體育教育專業畢業,1989年考入成都體育學院專科函授體育教育專業學習,1994年再次考入成都體育學院專升本函授體育教育專業學習深造。1983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一直擔任學校體育教學和業餘足球訓練工作。于2003年9月至2017年9月,擔任學校體衛處主任、年級副主任工作。現為中國教育學會體育與衛生分會第七屆理事會理事、全國基礎教育學會會員、四川省校園足球協會副秘書長、綿陽市足球協會教練委員會主任,技術部主任、三台縣足球協會主席。
  2017年8月,美國海瑞特中學校長布萊恩一行25人將來三台中學進行交流訪問, 並進行足球友誼比賽和三台中學足球隊進行友誼比賽和協商未來合作事宜。這其中促成兩校合作,並承擔全部費用的則是三台中學82屆學生,魏暉。有人問他,你這樣不求回報的去做,值嗎?他説:“因為母校,因為母校的一位老師,我覺得值。”而在學生時代,將他引入足球之路,在他心中播下足球之火的正是胡顯雲老師。
  胡老師特別注重在快樂足球中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他為此努力著,堅持著,培養了大批身心兩健、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成為了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學生都説,胡老師在訓練場上是嚴苛的教練,在生活是一位慈祥的父親。他特別關心學生的思想,關心學生的生活,那麼細緻,那麼體貼。還記得2005年2月,胡老師帶隊到達州比賽,寒潮突至,一名叫龔成的同學家裏貧困,沒有禦寒衣物,感冒了,胡老師趕忙自己掏錢為龔成同學買來衣物,帶他到醫院看病,陪著他輸液……胡老師還自己掏錢資助了多少這校的同學,他自己也記不清了,他説,我的學生,就是我的孩子,關愛他們,是我的責任。
  近十年教育飛速的發展,為了更好地充實自己,胡老師注重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培養國家一、二、三級運動員500余名,為高校輸送體育人才300余名,為專業隊輸送運動員20余名。更有一大批孩子因為足球陽光成長,學生的“足球夢”“青春夢”“成才夢”在台中這片肥沃的足球的土壤裏,生根發芽,豐潤茁壯。
  他不是一個人愛足球,他的妻子也酷愛足球,他的兒子也酷愛足球,他用自己的愛,鑄造了足球之家,撐起了三台中學的足球。他用熱情和堅持編出薄如蟬翼的夢想之翅,引領著綠茵場最美的風景,引領著更多的少男少女風雨無阻,踢出光明未來,踢出精彩人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