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8最美教師候選人:陳建堅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14:30 A-A+

陳建堅,廣西貴港市職業教育中心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專業教師。
  陳建堅同志,本科學歷,中等職業學校講師,現任貴港市職業教育中心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專業教師、班主任,他從事教學工作兼班主任工作19年,懷著對職業教育的無限深情,把全部心血傾注在教育事業上,始終站在教學第一線。
  關愛學生,做學生的貼心老大哥
  陳建堅老師在班主任崗位上堅守了13年,他經常同時帶兩個班,對學生愛字當頭,他工作務實,敬業愛崗,他以校為家,經常在教室、宿舍、班級清潔區看到他的身影。
  無論對哪個學生,他總是以一顆善良熱忱的心對待。在班上,他善於樹立學生典型,踐行賞識教育,對於學生的違紀,他以好朋友的姿態和風細雨的與之交流,使其感動改正。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及課外活動
  陳建堅老師充分利用自己擅長維修家電的特長,十幾年來,經常組織電子電器專業的學生到貴港市的各街道、社區、鄉鎮開展義務維修家電活動,涉及的家電包括電視機、音響、洗衣機、電飯鍋、電風扇、電磁爐等電器,既能使學生得到了更多的實踐機會,提高了專業技能,又為群眾辦了實事,培養了學生的奉獻精神與勞動精神。
  陳建堅老師讓學生投身社會實踐,參加社會服務,實現自身價值,深刻體會社會需要我們的奉獻,需要友愛。每年4月5日,他帶領學生到烈士陵園舉行緬懷革命先烈掃墓活動,讓學生明白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珍惜當下,努力學習。
  教學科研成果豐碩,指導學生參加技能大賽屢獲佳績
  他積極投入到教學研究活動中,他是貴港市職業教育中心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示範特色專業及實訓基地項目建設的負責人,他帶領電子電器專業組全體成員正在有序進行實訓基地建設,並解決了電子電器專業學生實踐實習的難題。
  陳建堅老師努力的科研付出結出了碩果,他教的學生專業基礎紮實,技能過硬,就業深受用人單位歡迎。
  積極參加外出培訓學習交流提高活動
  近三年來,陳建堅老師先後多次到區內外的企業調研學習,到相關院校學習提高。通過外出培訓交流,陳建堅老師有了更多與企業、兄弟學校的交流學習機會,增長了見識,更新了教學理念,教學能力、專業技能水平、班主任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明顯提高。
  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獲得了數項殊榮
  近年來,陳建堅老師先後獲得多項榮譽。陳建堅老師全力踐行學校提出的“三同、三力、三業”人才培養模式,使每個學生都出彩!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