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歐李栽培與管理 201808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3日 15: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有這樣一種果子,長得像李子,名字裏也有個“李”字,可它卻不是李子。還有種濃郁的好似很多種水果混合在一起的果香,芳香四溢,食之口感酸甜爽脆。而且它還被稱為是世界上最矮小的木本果樹。重點是,它可是我們國家特有的一種生態型樹種,它的名字叫做——歐李。名字咋一聽起來可能有點陌生,因為歐李是薔薇科櫻屬的多年生落葉小灌木,所以它還有一個響噹噹的名字叫做——高鈣果。沒錯,因為它含有高於蘋果6倍的鈣,鐵和氨基酸也極為豐富。不僅如此,它對於我國的環境生態也有著重要意義。歐李果樹抗旱、抗寒、耐鹽鹼、耐貧薄,適合在我國北部特別是西北等土壤沙化嚴重的地區種植,是具有社會、生態、經濟三大效益的果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走進位於河北省的尚義縣,一起去看看歐李還有哪些值得我們探尋的秘密。本片的主人公張維力為何放棄了當律師的高薪工作種植起了歐李樹?相信您在收看完本期節目的介紹後,一定能夠從中尋找到答案。

播出時間:2018年8月3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3日 15:37

視頻簡介:有這樣一種果子,長得像李子,名字裏也有個“李”字,可它卻不是李子。還有種濃郁的好似很多種水果混合在一起的果香,芳香四溢,食之口感酸甜爽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