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撒貝寧韓雪魯白組新一季《機智過人》見證團 吳秀波趙立新胡彥斌機智加盟

CCTV節目官網-CCTV-1 機智過人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6日 17:07 A-A+

央視網消息:撒貝寧、朱廣權首度同框,現場唇槍舌劍火花不斷;曾放話“北大還行”的撒貝寧解放天性瘋狂表白人工智慧的“樂”“燃”“暖”……7月25日,《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現場還有著名腦神經科學家魯白、《機智過人》第一季機智見證團成員“北斗女神”徐穎等科學家亮相,堪稱史上智商最高發佈會!

撒貝寧《機智過人》第二季發佈會激情開講

撒貝寧《機智過人》第二季發佈會激情開講

撒貝寧朱廣權《機智過人》過招 誰是最強梗王?

“地球不爆炸,我們不放假,宇宙不重啟,我們不休息”央視新聞主播朱廣權堪稱央視著名的一名段子手,在《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上,他又公開了一個新的身份——《機智過人》第二季主持人。 “這是我第一次主持季播綜藝節目。我第一次接到我們節目組的短信,導演是這樣發的:‘你好,我是機智過人的導演。’我當時就想現在人都這麼會誇自己了嗎?我就回:‘你好,我是機智過人的主持人’,他馬上回了一個‘好,那就是你了!’”朱廣權在發佈會現場用一段笑話調侃了自己與《機智過人》的不解之緣。

朱廣權擔任《機智過人》第二季主持人

朱廣權擔任《機智過人》第二季主持人

作為央視出了名的梗王,朱廣權在新聞發佈會現場也即興發揮了一段順口溜,為《機智過人》花式打call:“以中國智慧做依託,還有人臉識別腦電波;能寫會畫會唱歌,甚至連新聞都能播!所以《機智過人》這季的看點特別多。”朱廣權還在不停給同在發佈會現場的撒貝寧“挖坑”:“在上一季的《機智過人》當中,他被觀眾起了個外號叫‘福爾摩撒’,這季小撒繼續給我們帶來“挖坑”、“填埋”的技術指南。”

朱廣權挖了坑,撒貝寧就調過頭來爆料朱廣權:“朱廣權他以往都是坐著説新聞的,所以我錄製第一天看到他的時候就讓他小心點。他説怎麼了?不就是從過去坐著説話變成站起來説話嗎?結果第二天朱廣權把護膝套上了,第三天把護腰戴上了!這一站就是十多個小時,實在太累了。”央視兩位段子手一來一往,“笑”果果然非凡,究竟誰才是梗王?答案就要在《機智過人》第二季節目中揭曉了。

“北大還行”撒貝寧《機智過人》激情開講 出繞口令“挑事”人工智慧

在《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現場,撒貝寧還代表“機智見證團”來了一段激情演講,親自為在座觀眾演繹了什麼是“樂”、“燃”、“暖”。作為節目中的“挑事兒”擔當,撒貝寧表示自己無時無刻不在為項目方製造難題:“我在錄製現場考了一下人工智慧翻譯機器人,我説就簡單的一句話麻煩你翻譯:‘小龍女來到了楊過生活過的地方,説我也想過過過過過的生活’。還有一句:‘那天下大雨,我騎自行車差點滑倒,還好我一把把把把住了。’説完之後我看項目方的負責人在那兒都急了!”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撒貝寧説,自己要帶著最新鮮的感覺去觀察每個項目,給每個項目“挖最新鮮的坑”:“我代表了觀眾心中的問號,而我們要通過驗證,把問號變成驚嘆號。”

九零後人工智慧掃地清潔車開發者霍書豪

九零後人工智慧掃地清潔車開發者霍書豪

而面對出現在發佈會上的九零後人工智慧掃地清潔車開發者霍書豪,撒貝寧則表現出了自己的嫉妒:“我對他們更沒有客氣。因為他是九零後,太年輕,而且他還是清華的!我不能放過他!”口氣大到“北大還行”的撒貝寧這次能繼續“還行”嗎?在年輕的科研人員面前,撒貝寧也由衷的讚嘆他們的付出:“在科研人員的辛勤努力的之後我們能看到一點一滴的技術攀升,也正是他們的付出和努力,讓我們感受到了‘燃’。”

撒貝寧現場採訪截癱患者林寒,講述人工智慧之“暖”

撒貝寧現場採訪截癱患者林寒 講述人工智慧之“暖”

在《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中,還有一位特殊的來賓,他就是有著“現實版鋼鐵俠”之稱的林寒。撒貝寧説:“當時看見高位截癱的林寒借助外骨骼機器人站起來的時候,就是這個瞬間,淚水就從我的眼眶裏噴涌而出。”在發佈會上,林寒穿上了這套外骨骼,現場實現了高位截癱患者的自主行走,讓所有觀眾感受了科技發展為人類生活帶來的溫暖。撒貝寧總結道:“人工智慧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在我們此時此刻説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通過自主學習在不斷的進步,直到我們需要的那天。這一季有太多充滿溫度和人性的項目,我相信一定會讓觀眾和我們一樣感同身受。”

林寒現場實現了高位截癱患者的自主行走

林寒現場實現了高位截癱患者的自主行走

據悉,《機智過人》第二季將目光繼續聚焦於人工智慧領域,通過令人燃情激動的大國驕傲類項目、溫暖感人的解決痛點類項目、帶給人類快樂與陪伴的美好生活類項目,展現出“中國智慧”這一核心主題。

吳秀波加盟《機智過人》第二季

吳秀波加盟《機智過人》第二季

《機智過人》第二季邀請了撒貝寧、韓雪和魯白擔任機智見證團成員,朱廣權擔任主持人,吳秀波、趙立新、胡彥斌、明道、王櫟鑫等嘉賓加盟,將帶給觀眾三十個最新銳的人工智慧項目。據悉,本季《機智過人》即將於8月11日登陸央視一套,于每週六晚黃金時間與觀眾見面。敬請期待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科學院共同主辦,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和長江文化聯合製作的原創大型科技挑戰節目《機智過人》第二季。

860010-1153012800
1 1 1